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你怕吗?坦克400即将上市,配非承载车身、外观机甲风浓厚

2023年07月01日 01:18: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比亚迪这两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大火,而为了抢占更多的细分市场,他们也开始在越野车领域有所布局,就比如说即将亮相的比亚迪方程豹SF和百万级车型仰望U8。

不过,面对来自老对手比亚迪的冲击,长城汽车显然不把他们给当回事。毕竟,在越野车领域,长城如今仍是国内第一梯队的“选手”。就拿长城旗下的坦克品牌来说,眼下就已经拥有坦克300、坦克500这两台爆款车型。

而再用不了多长的时间,坦克全新的400、700以及800车型也都将会和我们公众所正式见面。这不,马上全新的坦克400车型就要亮相和上市了,所以对于它的到来我也不禁想多问一句:比亚迪你怕吗?

图为曝光的坦克400实车

为什么说坦克400的即将上市会让比亚迪感到怕呢?引用长城坦克品牌CTO马海利的一席话来说就是:长城造越野车已经造了32年了,无论是燃油还是混动,我们都把越野给放在首位,这体现了我们对越野的敬畏和尊重。另外,越野车并不是谁都能做的,竞争对手越多我们优势就越突出。

从上述一番话语当中我们不难看出,坦克品牌CTO对于长城汽车自身在越野车领域所积累的丰厚制造经验和技术实力底蕴是相当有信心的。由此便间接证明:坦克400车系很大概率程度上又会是一款爆火的车型。

说回到坦克400车系,在最近这几个月时间里,坦克400的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均有所曝光,而按照坦克品牌的规划,预计新车将会在第三季度进行上市。从外形来看,无论是燃油版还是混动版车型,坦克400均采用了硬派越野车的设计风格,看起来十分有气息,整台车也给人一种浓郁的机甲风和未来感。

细节方面,新车使用了大面积的直线条设计,前保险杠和轮眉造型颇具力量感,搭配同色系的的车身支柱设计,看起来非常独特。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5/1960/1905mm,轴距达到2850mm,定位是中型SUV,产品规划则是介于坦克300和500之间。

车侧拥有颇为硬朗的车身线条,平直的车顶后方配备了一款运动风格浓郁的扰流板。车尾依旧是很硬朗的感觉,细节设计充满力量感。尾灯组采用垂直矩形设计,很能吸引眼球。

此外,申报车型在其品牌标识上,写了“长城坦克越野”,这点也跟刚上市的坦克500 Hi4-T保持一度。

图为上海车展期间曝光的坦克400内饰

图为坦克400混动版车型内饰

内饰参考混动版车型,新车车内将会配备全液晶仪表,中间则是一块大尺寸液晶屏,屏幕往下也保留了日常使用度很高一些实体功能按键。设计层面上,涡轮形状的出风口为新车增加了不少的年轻感,而浅颜色的配色则营造出了一种更为高级的内饰氛围。当然,缺点就是不耐脏、日常也需多加养护和打理。

图为坦克500新能源2023款 Hi4-T

动力方面,燃油版将会搭载2.0T动力,最大功率为252马力(185千瓦),传动则是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适时四驱系统。而混动版则会采用由2.0T+9HAT构成的PHEV插混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750牛·米,WLTC纯电模式续航超过110公里,综合续航长达790公里,兼顾越野性能的同时日常实用性表现也不错。

图为坦克400 Hi4-T

小结:长城坦克400的即将到来,对于那些从小看着装甲车、机甲科技电影动画片长大的80、90后甚至00年轻人来说,其所拥有的机甲风外观造型无疑是冲击力极强且很有吸引力的。另外,坦克400的越野能力肯定不会比坦克300和500差,这点在它所拥有的非承载式车身这一基础底盘素质上就能够看出。

坦克500新能源2023款 Hi4-T内饰

至于智能化程度与豪华感,如果你能接受坦克500身上的那种感觉和设定,那么坦克400肯定也没有问题。所以最后要讨论的就是,如果坦克400的起售价真定在25万起步,你们觉得它能够大卖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