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配置小心思拉满,驾乘质感最佳,深蓝S7值得吹爆?

2023年07月01日 04:0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拥有年轻前卫的设计、智能先进的科技,以及成熟的机械素质的深蓝S7,给轱辘哥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撰文丨JR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当我们还在纠结特斯拉何时再降价时,殊不知众多优秀自主品牌中的竞品车型已经悄然崛起。毫无疑问,长安汽车旗下新品牌深蓝算其中最亮眼的一个,在首款车型SL03一炮而红后,旗下第二款力作——深蓝S7也已开启预售,这个新品牌再一次展示了自己的绝对实力。

值得注意的是,从新车公布的16.99-23.99万元预售价区间里,几乎鲜有同时具备纯电、增程式的新能源车,深蓝S7的出现弥补了这一缺失。那么,这台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深蓝S7究竟表现如何呢?接下来轱辘哥就同大家分享下近期在海南试驾深蓝S7纯电版的实际体验。

深入细节的颜值,实车更好看

还是先从造型聊起吧,不得不说,深蓝S7身为传统品牌衍生出的新能源车型,它的设计还是相当出众,很有让人过目不忘的潜质。具体来看,深蓝S7造型风格与深蓝SL03一脉相承,前脸拥有细长的大灯组、封闭式格栅,搭配上锐利的线条,让整车极具运动感。而智能交互灯语套件加持,则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可玩性和辨识度。

深蓝S7车身侧面采用了轿跑SUV的设计风格,贯穿式的C柱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加上车顶线条在B柱以后下溜,配合较高的腰线设计,看上去优雅又动感。此外,新车采用隐藏式门把手、空气动力学轮辋等,这也让其风阻系数降低至0.258,妥妥的行业前列,还可有效降低能耗。

车尾部分,贯穿式LED尾灯是整车设计的点睛之笔,两侧灯组的“花瓣”造型与前脸相互呼应,中间是一个可发光的LOGO,点亮后的辨识度很高。另外,后包围采用了大尺寸黑色仿扩散器装饰,有效降低了车尾的视觉重心,配以长安主打的高位刹车灯,整个车尾轮廓看着非常协调。

座舱卷出新意,一车满足多元需求

坐进车内,整个座舱给轱辘哥的感觉就是——在保守风格中有不少创新。说其保守,因为它的整体布局和用料延续了燃油车时代的特点,身体所能触碰到的大多数地方都被皮质用料包裹,撞色拼接随处都在透露着居家与温馨。说其有创新,因为当你真正坐到驾驶席中,很快就会发现很多新奇的东西。

比如最醒目的便是15.6英寸的向日葵中控显示屏,其能够左右偏转最大15°并支持在语音控制时自动偏转向说话人。“你好深蓝,中控屏转向副驾”,中控屏将会最大角度转向副驾,十分精准。另外,这款车居然取消了仪表盘,取而代之的是一块AR-HUD抬头显示,其等比面积达到了53英寸。更值得好评的,深蓝S7的副驾娱乐屏布置在了传统化妆镜位置,最大可达135°旋转,这意味副驾乘客将不用低头看屏幕。

另外,车机系统也值得重点介绍一下,其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不管是语音交互、触屏反馈,软件升级等智控操作,都可以做到丝滑流畅。同时,再配合全景天幕、64色氛围灯、40W无线快充、DEEPAL 14品牌扬声器、多种全座舱智能情景模式等配置,能给车主带来更加便捷、舒适的用车生活。

空间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50/1930/1625 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00mm。得益于EAP1全电平台,新车的后排地板几乎保证了纯平,再加上宽车体和超大轴距带来宽敞座舱空间,相信可以满足绝大多数家庭对于空间的需求,并且前排还提供主副驾零重力按摩座椅,对于喜欢在车上休息小憩的用户来说是个利好。

6.7秒“破百”,驾乘质感最让人满意

最后来说说驾驶吧,这也是它最吸引轱辘哥的地方。大多时候我们不用去担心一台电动汽车的动力,深蓝S7纯电版后驱车型百公里加速成绩低至6.7秒,这样的加速表现对于一台紧凑型SUV来说足以应对大多数驾驶场景。让人惊喜的是像深蓝S7这种传统车企出品的车型明显在驾驶质感上下了很多功夫。

从体验来看,深蓝S7加速踏板并没有被调校的很敏捷,而是遵循循序渐进的细腻原则。加速踏板初段的阻尼力度适中,初段的提速线性柔和,随着脚下力度的深入,车速才会线性地进行提升,这是也是成熟品牌电动车的主流调教。

当然,如果你对加速性能要求高的话,可以在三种驾驶模式(经济、舒适、运动)中选择运动模式,这样动力输出会变得不那么保守,提供给人较为明显的推背感。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还给车主提供丰富的自主选择权。不仅制动回收有不同挡位可供选择,就连转向的手感也有多种力度可供调节,每种搭配都能带来不一样的驾驶感受,可玩性极高。

事实上,除了深蓝S7的出色加速感受外,轱辘哥更喜欢它的底盘调教。当我驾驶着这台车行驶在城市路段时,发现它底盘非常扎实。在经过坡度较大的起伏路时,弹簧的回弹力度舒适,不会为车内带来多余的震动。在急速转弯时,悬架对于车身的支撑力度也是足够的,同时还能提供较为清晰的路感,颇有几分豪华车的样子。

在续航能力上,深蓝S7也没有让人失望, 79.97kWh的电池模组能够提供620公里的真实续航,强于当下新能源车型的主流水准。轱辘哥在海南环岛高速大半天跑下来,不到15度的百公里真实耗电量着实令所有人倍感惊喜,毕竟,同级别新势力车型几乎已接近20度。

在深蓝S7身上,我们看到了十足的沉稳,同时也有新鲜的尝试。作为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它用年轻前卫的设计、智能先进的科技,以及成熟机械素质,给了我们很深的印象。就综合表现而言,深蓝S7的表现确实让人惊艳,对比竞争对手,16-23万元的预售价也再一次给了消费者一个无法拒绝的理由。所以,作为一个新的品牌,希望它能通过自身优秀的产品力,能在日后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