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探岳外观漂亮,空间充足,配2.0T发动机,优惠力度大

2023年07月01日 05:5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合资中型SUV有着很大的市场需求量,其中大众途观L、探岳、别克昂科威S、昂科威Plus等,受关注度都很高,而今天我们要说的主角是大众探岳,来看看它的各方面表现怎么样,是不是你喜欢的座驾。

车型:大众探岳 2023款 330TSI 两驱豪华Plus进阶版,指导价格21.79万元,目前4S店内有4万元左右的优惠(地区不同,优惠力度有差异)。

外观方面,前脸进气格栅内部为“X”状的镀铬填充,并且与左右LED大灯相连,增加了精致感,同时拉宽了视觉效果。

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593*1860*1665mm,轴距为2731mm,属于入门中型SUV级别,好在轴距达到了2731mm,车身硬朗起伏的腰线增加了力量感,尾部厚重,贯穿式尾灯采用了熏黑灯罩,内部同样有“X”元素。

内饰是我们熟悉的大众风格,简简单单,足够的耐看,双拼配色让氛围不会沉闷,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大小适中,握感舒服,具有加热功能,10.25英寸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很好,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提升了档次。

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可开启的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和启动、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等,而360度全景影像需要加钱选装。

安全配置很齐全,拥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胎压报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等。

身高1.75米的乘客坐在后排,腿部空间有2拳多点的距离,头顶空间有1拳多的余量,横向空间也比较充足,座椅靠背角度可调节,但是地板中间凸起高,降低了些乘坐舒适性,后备厢容积在同级别SUV中比较一般,座椅放倒并不是纯平状态。

再来说说动力部分,搭载的是四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6马力,最大扭矩为320牛·米,与之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日常通勤感觉比较轻松,当涡轮介入后爆发力强,深踩油门变速箱换挡积极,能带来一些推背感,方向盘也会随着速度上升由轻盈慢慢变重,直线超车让人有信心,只是在低速降挡收油时,能察觉到变速箱有顿挫。

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调校保持了大众一贯扎实沉稳风格,悬架偏硬,对车身支撑到位,只是遇到坑洼烂路,底盘的滤震性不是很好,经过非铺装路面胎噪有点大,还有跑高速的时候,胎噪和风噪也偏大一些。

新能源竞品:极狐阿尔法T

2022款 480S 160kW

指导价格:21.88万元(目前有2.5万元左右的优惠)

极狐阿尔法T是一款纯电动中型SUV,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788*1940*1683mm,轴距达到了2915mm,车头设计像是灵动的狐狸,车身造型有着轿跑SUV的运动感,而内饰大屏营造出来了科技氛围。

搭载了218马力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360牛·米,使用了三元锂电池,公布的纯电续航里程为480km,快充时间0.5小时,起步轻快,动力输出平顺又直接,提速表现让人满意。

结语:大众探岳的外观漂亮,后排空间充足,驾驶感受也不错,能够满足大部分家庭用车需求,而极狐阿尔法T动力表现好,用车成本更低,相比之下你喜欢燃油SUV还是纯电动SUV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