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95 PLUS售17.59万元起,7座布局,2.0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

2023年07月01日 05:53: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长安汽车的发展速度很快,旗下的CS75 PLUS、CS55 PLUS、CS35 PLUS以及逸动 PLUS等,都是同级别中的热门选手,而今天我们要说的主角是长安CS95 PLUS,定位中大型SUV,来看看它的实力到底如何。

长安CS95 PLUS的售价区间为17.59-19.99万元,红涛要介绍的是17.59万元的2023款 PLUS版 2.0T 两驱豪华型,目前4S店内有0.8万元左右的优惠(地区不同,优惠力度有差异)。

首先外观方面,前脸采用了枪灰色阵列式进气格栅,自动大灯配有透镜,使用了LED光源,另外前包围两侧设计了三段状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很醒目。

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949*1940*1805mm,轴距为2810mm,这样的身材有着一定气场,从侧面来看,C柱位置的造型和路虎有几分相似,采用了20英寸的大轮毂,贯穿式尾灯使用的是熏黑灯罩,而后包围的双边四出排气仅是镀铬装饰而已。

内饰方面,中控台布局简洁,贯穿样式的空调出风口拉宽了视觉效果,车厢内使用大量的软性材质覆盖和皮质包裹,双拼配色也提升了档次。

配备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540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和启动、远程启动、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等,只是影像谈不上很清晰,还有据一些车主反馈,车机存在卡顿现象,偶尔还有黑屏、死机的问题,重新启动问题消失。

安全配置拥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显示、ESP车身稳定系统、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以及前方碰撞预警等。

车内采用了2+3+2的7座布局,前排主副驾驶座椅是电动调节,具有加热功能,身高1.74米的体验者坐在第二排,头顶和腿部空间充足,座椅靠背可调,还支持前后调节,地板中间平整,座椅厚实。

再进入到第三排,空间余量不多,算是够用水平,作为短途应急还行,长途乘坐容易累,如果小孩乘坐舒适性还凑合,满载的情况下,后备厢只能装一些小物品,如果把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备厢又大又平整。

再来说说动力部分,搭载的是四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3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390牛·米,与之匹配爱信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起步比较平稳有力,动力储备较为充沛,中后段超车有底气,变速箱在低速升降挡时能察觉到点顿挫,其余大部分时间换挡平顺。

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调校风格偏向舒适性,可以过滤掉路面大部分颠簸和震动,但是由于尺寸大、车身高,过弯和并线速度快的话,侧倾稍大一些,遇到非铺装路面,胎噪容易传进车内。

新能源竞品:比亚迪宋PLUS EV

2021款 尊贵型

指导价格:18.68万元

比亚迪宋PLUS EV是一款纯电动SUV,外观采用家族龙颜设计,看着大气又不失个性,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车内为5座布局,空间充足。

搭载的是184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280N·m,使用了磷酸铁锂电池,公布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05km,快充时间0.5小时,电机驱动提速很快,车内安静。

结语:长安CS95 PLUS的尺寸够大、7座布局实用,2.0T+8AT的组合有竞争力,不过个人觉得外观设计不够吸引人,并且装配工艺有待提升,比如钣金缝隙不均匀,内饰细节处理不精致等,而比亚迪宋PLUS EV的动力响应无延迟,用车成本更低,相比之下你更喜欢燃油SUV还是纯电动SUV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