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辉昂:降幅超8万!配2.0T动力,还有空气悬挂!不愧旗舰之名

2023年07月01日 07:14: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辉腾退市后,上汽大众急需一款新车型来填补市场空白,而辉昂就是来承担这项使命的。C级轿车市场从不缺乏强者,奔驰E级、奥迪A6L等都是响当当的角色,那么辉昂凭什么能在这个领域里立足?它与蔚来ET7这样的纯电动C级车相比谁的优势更大?这是我们今天要重点讨论的两个话题。

辉昂 2021款 380TSI 尊贵版

蔚来ET7 2023款 75kWh

文中提到的两款车型分别是辉昂 2021款 380TSI 尊贵版(在下文中简称辉昂),官方指导价41万;蔚来ET7 2023款 75kWh(下文简称蔚来ET7),官方指导价45.8万。其中,辉昂现在的降幅在8万元左右,而蔚来ET7暂时还没有优惠。

辉昂的外观延续了大众家族化设计风格,整体给人一种沉稳、内敛的感觉,宽大的车身有种特殊的高级感。与老款相比,现款辉昂在前格栅处加装了一条会发光的灯带,另外品牌LOGO也能发光,夜间点亮后效果非常惊艳。

辉昂的车身看起来格外修长,其车身长度达到了5074mm,轴距3009mm,属于”体型“偏大的C级车。不过在对上蔚来ET7时,辉昂的尺寸就不占优势了。从下表中可以看到,蔚来ET7在长、宽、高和轴距上均有领先。

尾部方面,辉昂给人一种四平八稳的感觉,善用横向线条勾勒,看起来不仅有层次感,还提高了整个车尾的视觉宽度。

坦率的讲,蔚来ET7的外观比辉昂更能抓住笔者的眼球。了解蔚来汽车的朋友想必知道,蔚来ET7在造型上其实与此前发布的NIO ET Preview概念车高度相似,作为量产车仅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优化,使其更贴近大众消费者的审美。

辉昂内饰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浓浓的大众风格,中控台T字形布局和迈腾几乎没区别,不过在用料和做工上表现的会更好一点。辉昂搭载了一块9.2英寸的液晶屏,支持触控操作,且带Carlife和CarPlay手机互联,实用性非常高。

蔚来ET7的内饰主打科技氛围,从图片中可以看到,它的座舱布局异常简洁,坐进车内会感到有些空落落的。在智能互联配置方面,蔚来ET7表现得要比辉昂更加丰富。车内不仅支持5G网络,还装备了OTA升级、面部识别、声纹识别等诸多高阶配置。另外它的语音交互功能非常智能,像调节车内温度、音乐大小等都可以通过语音来完成。

结合实际体验来看,两台车的车内空间都很宽敞,蔚来ET7的第二排腿部空间比辉昂多出一些,头部空间几乎没有差别。储物能力上,辉昂行李舱容积440L,蔚来ET7行李舱容积503L。

辉昂后座

蔚来ET7后座

动力方面,辉昂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50N·m,与其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配备了空气悬挂,且支持软硬+高低调节。良好稳定的行驶表现是辉昂在产品层面的一大亮点,动力输出平顺,底盘调校扎实,能同时满足这两项的C级车其实并不多。

蔚来ET7有前后双电机驱动,最大功率可达480kW,最大扭矩850N·m。据了解,该车百公里加速时间只有3.8s,在性能上完全领先辉昂。

总结:无论是品牌影响力,还是各方面表现,辉昂都无法与奔驰E级、奥迪A6L、宝马5系这三驾德系马车平起平坐。但不得不说,这台车的价格确实很诱人。预算有限,又想买台上档次的C级车,辉昂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