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高速“大换血”,中英文路标全部更换?司机:比以前好看多了

2023年07月01日 07:14: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走上高速,较为显眼的就是路标。现如今,随着高速公路的发展呈现出“高速化”之后,其服务水平上也有着大幅度的提升。映入眼帘的就是原来的中英文路标已经更换为中文路标了。

这一举措,能够看出来国家正在进行“大换血”,但是大多数司机们都有很多的争议,顿时间进入到头条话题。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中国高速公路在建设上已经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当然每一条高速公路的里程也在逐渐的增加。那么,高速公路上的陈旧性路标已经不符合时代的发展。因此,根据实际情况,会对中英文路标进行更换。

那么,更换新路标后到底怎么样呢?有什么样的效果?

首先,新路标变得越来越美观,尤其是标志上的内容和含义都是比较清晰,大多数司机在开车的过程中,都可以很容易识别和理解上面的内容。

其次,从新路标的设计来看,与人体工程学方面的要求相吻合。轻松识别,已经成为了广大司机的体验感受。那么,在高速公路上驾驶时间过长的情况下,可能对疲劳程度方面都会起到了很好的缓解作用,驾驶的安全指数方面也有着明显的提高。可见,广大的司机们也是比较喜欢新设计的路标。

有很多的高速路段采用了电子显示屏的新路标,直接传输到每一个终端,大大的提高了在出行驾驶方面的便捷性和高效性。

如果是电子显示屏的新路标,你会发现所涉及的内容不仅很全面,而且都是比较人性化的,能够为驾驶中的司机们带来了温暖的一面。尤其是实时更新和显示路况,这样可以大大的避免了拥堵的现象发生。

除此之外,高速公路上的路标字体也有着很大的变化。现在都是运用纯汉字来进行书写的,比较显眼和有热度。

更换新路标,可能还会带来这几个方面的作用:

一是提高驾驶的安全程度,避免因为误解路标可能所带来的事故风险。言语标准化成为了新路标的一大特点,尤其是包括其中的交通基础设施,基本上都有所改善,看起来是很醒目的,为的就是在司机驾驶观看的时候很舒心,对前方的道路更加有信心。

二是过去运用中英文路标,为的就是迎合国外的友人。不过现在是到了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的阶段。通过纯汉字的路标,为了让外国游客在这里体验的时候,必须要懂得使用中国汉字,能够起到了进一步传承中国汉字文化的作用。

三是标准化的新路标,意味着中国的交通发展开始走向了法律法规的目标,慢慢朝着国际标准化迈出重要一步。如果国内有着一个统一的道路标志,往往在安全效率上也会有着大幅度的提升。因此,标准化的路标也是交通发展的必然趋势。

四是与国内的社会发展需求上相吻合。由于高速公路正在逐渐升级,当然在配套服务方面也在进一步的完善。接下来,就会对公路的安全和服务水准上都会有着大幅度的改革,在行车安全性方面也会起到了保障性作用。这一次高速公路上的路标进行“大换血”也是经过了周密的勘察、设计和制作等环节,才会有着这样的效果。

综上所述,国内的高速公路通过更换新路标,是有着重要意义的。尤其是在交通安全和路况信息的传递方面,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有了新路标之后,高速公路都会有着实用性的改进和升级,在交通安全水平方面也有了较大的提高。为了避免外国友人在国内高速上驾驶遇到事故,因此取消英文的路标,就是为了让这些外籍友人能够去考取我国的驾驶证,毕竟每个国家在交通规则方面是不一样的。一旦习以为常,在国内的高速道路上驾驶车辆是比较危险的。那么,还是要充分的去把握好安全的大关,降低高速道路上的事故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