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也有滞销车!这3款奇瑞系SUV月销仅几百台,问题出在哪?

2023年07月01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奇瑞一直被外界给称作是“技术宅”,这主要得益于奇瑞能够自研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在今年1-5月份,奇瑞集团就一共累计销售了59.62万辆新车,实现同比增长61%。

而据中汽协1-4月的统计分析,奇瑞集团在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中,增速也是位居第二,可谓妥妥的销量王者。不过,即使强如奇瑞也有滞销车,而且让人所不解的是,这些车明明产品力还行,可月销量却只有几百台,这让人着实摸不着头脑,下面我们就来一一地看下。

第一款:奇瑞欧萌达

5月销量:579辆

欧萌达是奇瑞在去年7月份所正式上市的一款紧凑型SUV,新车售价7.99-12.69万元,并提供1.5T和1.6T两种动力形式可选。按理来说,起售价低至8万元的欧萌达应该要销量很好才对,可回顾近几个月的销量数据,欧萌达在3、4、5月份的具体销量均仅为806辆、782辆和579辆新车,所以如此来看,欧萌达的销量表现显然是不及格的。

至于为什么欧萌达的销量不好,在我看来最主要的还是跟它车型命名比较拗口、不接地气,外观缺乏原创度、有模仿和借鉴长安UNI-T车型的嫌疑,以及营销上没有全面铺开、被消费者所广泛认知有关。

从开起来的感受上来看,欧萌达绝对算是同价位里驾乘品质排前三的车型,但只可惜,即使车不错,它也终究还是被埋没在了芸芸车海中,而这也恰恰证明我们国内可选的好车型实在太多了,你们认为呢?

第二款,星途凌云

5月销量:559辆

现款星途凌云其实是星途TXL的继任车型,早在2020年,奇瑞星途品牌便上市了首款车型星途TXL,而作为奇瑞高端品牌星途旗下的第一款车型,星途TX也被寄予了厚望。如今,星途凌云售价仅为14.79-18.29万元,在终端也拥有2万的优惠,可销量却依旧奇差无比。刚过去的5月份,凌云就仅售出了559辆新车,今年3月更是创下了近半年来销量最低的57辆新车,这到底是为何呢?

我稍微总结了一下,发现星途凌云卖不好主要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其一是星途的经销商数量十分有限,这就导致消费者想买却不知道该去哪买它。其二是星途的品牌知名度仍比较低,这便使得不少家庭用户在购买第一台车之时仍会对它敬而远之。

其三是星途凌云受此前的“赛道级SUV”事件影响,在消费者心目中多少也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加上同价位里可选的国产好车还有很多,因此凌云自然也就被国人给冷落了。总之,星途凌云是好车,但就是卖不好,而对此你们有何看法呢?

第三款,凯翼昆仑

5月销量:448辆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奇瑞旗下还有一家控股的汽车品牌,它就是凯翼汽车。该公司最早成立于2014年3月,目前则已经转让给了宜宾市和五粮液市。不过从本质上来看,凯翼仍然是奇瑞集团旗下的汽车品牌,所以它所生产的车型自然也就要归属到奇瑞汽车的阵营之中。产品方面,凯翼目前主推的车型是凯翼昆仑,作为一款中型SUV,新车售价9.99-14.99万元,最早于今年3月20日正式上市。

虽然凯翼昆仑是一款新车,价格方面看上去也还算具有竞争力,但其上市以来的销量表现却并不好。具体来看,除了3月份凯翼昆仑卖出去了1529辆新车之后,在过去的4月和5月份,这款车均只卖出去了1075辆和448辆新车。所以如此看来,凯翼昆仑多半情况下也已经是快要“凉凉”了。

至于为什么凯翼昆仑作为一款新车却只有这么惨淡的销量数据表现,在我看来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大家都不认识这个品牌,简单来说就是品牌影响力太差了。毕竟,花同样十几万的价格,明明可以买到主流国产品牌比亚迪、长城、吉利、奇瑞、长安旗下的SUV,消费者为何要去买你三线品牌凯翼旗下的车型呢?所以说,汽车这个东西,虽然现在制造的门槛并不高,但想要真正卖好、被消费者和市场所认可,还是有难度的,而凯翼昆仑正是那个卖不好的“模板”之一。

写在最后:今天我们之所以列举这3款奇瑞系的滞销SUV,其实更多的还是想将它们实际的销量表现情况来告诉给大家。毕竟,作为消费者,我们有权知道自己所想要购买那些车型的实际销量情况。与此同时我也还想说,奇瑞品牌除了这3款滞销车,其实热销的车型还有大把,因此大家千万不要以偏概全,在大基调上我们还是应该多支持像奇瑞这样的国产大车企。只有这样,咱们的国产汽车品牌才会越来越好,而合资车才会越来越便宜,你们说是不是这个道理呢?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文/ 大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