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次破三万 理想汽车6月交付32575辆

2023年07月01日 14:14: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7月1日,理想汽车公布2023年6月交付数据。理想汽车6月共计交付新车32575辆,同比增长150.1%,这也是理想汽车月度交付首次突破三万。今年第二季度理想汽车累计交付86533辆,同比增长201.6%。理想汽车2023年上半年的交付量已经超过2022年全年的交付量。

理想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想表示:“得益于组织流程和经营能力的全面提升,理想汽车月度交付量首次突破3万辆,成为继奔驰、宝马、奥迪和特斯拉之后,第五家月交付量突破3万辆的豪华品牌,也是唯一一家月交付量超过3万辆的中国豪华品牌。第三季度,理想L8和理想L9的目标是每月过万辆的交付,理想L7挑战1.5万辆月交付目标,并在今年四季度挑战4万辆的月交付。同时,通过AI大模型技术的率先落地应用,我们于6月开启国内首个不依赖高精地图的城市NOA试驾,并在下半年向用户交付通勤NOA的功能。此外,理想汽车旗下首款5C纯电超级旗舰车型,理想MEGA将于第四季度发布,我们有信心该车将成为50万以上销量第一的新爆品。”

今年,理想汽车大力投入对超充网络的建设。并计划在2023年底之前建成300个高速充电场站,覆盖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和成渝四大经济带,2025年底前将充电站拓展至3000个,覆盖全国90%高速里程和一二三线主要城市。从今年起,目前预计资本支出大约为180亿元,包括理想4C超级充电站建设的费用。考虑到这部分建设支持可能会有增加,理想汽车可能会相应调整财务计划。

截至2023年6月30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331家零售中心,覆盖127个城市;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323家,覆盖223个城市。

(图/文 网通社 任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