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可变压缩比引擎,爆发204匹马力,轴距2706mm,奇骏是SUV标杆?

2023年07月01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紧凑型SUV的市场份额一直较大,今天要说的就是奇骏,定位紧凑型SUV,从上市以来还是赢得不少称赞,价格区间17.99~26.29万,以成都为例,价格终端优惠两万,本期就来解读一下奇骏。

外观部分,带有SUV的厚重感,前脸带有大尺寸的中网,内部结构细密,与两侧狭长大灯组连接,灯组下方带有导流槽,整个车头部分具备运动化风格,辨识度较高。灯组部分为分体式LED大灯,标配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调节等。

车身尺寸4681*1840*1730mm,轴距为2706mm,车身庞大厚实。侧面看车身具有体重感,车窗带有黑色装饰条,车裙部分镶嵌装饰带,前后腰部带有锋利腰线,中部淡化。尾部层次化明显,厚重的下包围结构和红色尾灯,烘托结实感。

内饰部分,深色配色较为经典,中控台面为非对称式布局,层次感结构较强。拨片换挡功能的真皮方向盘,带有银色金属装饰条,进一步提升品质。7英寸的非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的中控屏幕,标配道路救援服务、OTA升级、语音控制、Wi-Fi热点等,分区操作更加实用。

空间部分,2706mm的轴距数据表现也是够用的,真皮+仿皮材质的座椅也能够提供较为舒适的乘坐感受,后排地面平整,腿部空间更舒适。驾驶操控方面,配麦弗逊式+多连杆式独悬,轮胎和地面的贴合度更合适,具有较好的侧向支撑能力,高版本配有L2级别的辅助驾驶,带有倒车影像、360度全景影像。

动力部分,全系标配1.5T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最大扭矩为300N·m,带有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特有技术,传动系统为CVT无级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为5.8L/00km。

对比车型:宋PLUS DMi,指导价区间15.48~21.88万,定位紧凑型SUV,车身尺寸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插电式混合动力,最大动力为1.5T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139Ps,最大扭矩为231N·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65KW、360Ps,最大扭矩为596N·m。配磷酸铁锂电池,快充1小时,纯电续航最高110km。

总结:奇骏外观造型更加沉重,造型相对老气,总体的表现用作家用也是不错的,与同级别的宋PLUS DMi相比的话,后者外观造型更加时尚运动,在市区纯电也够用,相对来说更为节省,插电式混合动力也不用担心续航问题,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