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用料不行?这几款车,碰撞测试长脸了

2023年07月01日 15:33: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大家在选车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关注汽车安全方面的问题,而且你会发现绝大部分的汽车品牌官网,在介绍产品的时候,都会放上一张白车身并且介绍其车身用料、刚性和安全性如何。由此可见,汽车安全是大家相当重视的一部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真的出了啥意外情况,车辆是否有足够的刚性能够保护自己以及车内的家人们,是大家都会相当谨慎考虑的事情。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咱们国内,中保研和中汽评测这两个机构就是对车辆进行碰撞测试方面最权威的机构。最近,中汽评测发布了几款国产品牌中比较热门的车型的碰撞测试报告以及评分。很多人担心国产车安全性行不行,看完这篇文章,肯定会让你感到惊讶!

01

理想 L9

综合得分率:91.3%

理想L9这款车发布之后销量可真的是相当火热,在新势力造车中,销量目前是排在了第一位。当然,每一家新势力诞生之后,所推出的产品都会有一个受到公众质疑的阶段,其中理想ONE和理想L9也同样如此,特别是理想可以说是在新能源快速崛起浪潮中,又重新使用增程式混合动力的车企。

不管是过去的理想ONE还是现在的理想L系列车型,包括理想L9、L8、L7三款车型,它主打的就是家庭出行的需求,懂哥身边购买这辆车的朋友也不少,而且他们都是为了家庭出行而选择的它。理想L9在碰撞测试中获得了91.3%的综合得分率,是一个比较突出的额成绩了。在碰撞测试中,对车内乘员保护方面获得了59.765分(满分为64分),在鞭打测试中获得了5.535分(满分7分)的成绩。

另外,L9在主动安全方面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车对行人以及车对非机动车时的自动刹车能力表现比较突出,并且在全部车型中排名前20%。车辆在车道保持能力方面也有着较好的体验。不管是综合得分率、主动安全还是对行人和乘员的保护,理想L9的成绩都大幅高于该机构对已测试车型的平均成绩。

02

荣威 RX5

综合得分率:88.6%

新一代荣威RX5推出之后,大家对它的关注度还是比较高的,在本身就已经有着较强运动感设计的基础,新款车型又重新给出了一套更加凌厉的设计风格,让RX5看起来更时尚、更精致。关RX5的定价也比较亲民,指导价为12.29万元,结合目前终端优惠来看,起售价仅10.79万元,我觉得性价比还是挺高的。本次中汽评测的车型是荣威RX5 第三代330GTi车型。

从碰撞测试成绩来看,第三代RX5的乘员保护获得了62.752分(满分68分),鞭打测试为6.037分(满分7分),乘员保护综合得分率为92.78%,成绩还是比较不错的。不过对于主动安全和行人保护方面,第三代RX5对比L9就有一定的劣势了,但是相比于它的价格来看,似乎这也是可以理解。

除了碰撞测试以外,中汽评测还对第三代RX5进行了CCRT测评。对于车内的甲醛浓度、噪音、以及人体电磁防护裕量等等方面进行了评价。测试结果在乘员健康、节能环保方面获得了A级评价,而在驾乘性能方面评价为B。在感知质量和辅助驾驶两个部分,就表现比较一般了,成绩分别为C级和D级。另外,根据中汽评测的标准,测得第三代RX5的综合油耗为百公里8.02L。

03

红旗 H5

综合得分率:88.2%

看完了两款SUV,我们再来看看一款轿车的测试结果。红旗品牌原本给大家的印象更多都是官车或者政要的公务车,而当它进入到家用车行列的时候,整个内外的设计依然是有着浓浓的庄重感。而当红旗H9推出之后,整个外观设计让大家大大改变了印象,它变得更高级、更有豪华感。矩形的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犀利的灯光,更霸气、更优雅,而全新的H5也采用了这套全新家族化设计风格,整个外观给人感觉也完全不一样了。

红旗H5在中汽评测中,综合得分率为88.2%,首先我们从各个功能方面的粪土来看,它的主动安全部分是比较突出的部分,得分率达到了93.38%。而大家比较关注的成员保护方面,红旗H5得分率为89.48%,其中碰撞是车内成员安全指数为61.509分(满分为68分),鞭打测试的氛围6.005分(满分为7分)。当然轿车本身车身高度更低,因此相比SUV分数略低一些些,是可以理解的。

红旗H5同样有经过CCRT测试,其中在节能环保方面获得了A级评价,乘员健康和驾乘性能方面为B级评价,而感知质量和辅助驾驶,评价等级分别为C级和D级。辅助驾驶方面,可能是由于有遮挡行人横穿时,H5获得0分的缘故。另外,根据中汽评测测试标准,红旗H5的综合油耗为百公里8.31L,车内甲醛浓度为0.006mg/m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