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与华为合作?大众被曝软件部门大换血

2023年07月01日 17:00:09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CARIAD是在大众集团前任CEO迪斯力推下成立的独立软件公司,负责软件和智能技术的研发。在CARIAD成立之初,大众集团曾对其寄予厚望,项目规划包括中央计算平台、操作系统、全栈自研功能等。

但从结果看,研发成果远不及预期。大众ID系列因软件问题延迟交付,交付后车机黑屏等问题成为大众诟病;软件开发迟缓,导致保时捷奥迪旗下多款车型延迟上市。近两年CARIAD累计亏损高达3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58.2亿元)。

近日,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海外媒体,CARIAD被曝又将进入新一轮调整,大众汽车将解雇大部分董事会成员,以试图解决开发问题。除首席人力官之外,CARIAD董事会全员被换血。

随后,保时捷宣布与英特尔旗下Mobileye达成战略合作,以实现高级ADAS解决方案的系列量产。几乎同一时间,有消息称奥迪正在寻求与其他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合作。外界将这些动作解读为,CARIAD在大众集团内部的地位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此外,知情人士称:“大众已与华为就后者技术在大众汽车中的使用进行了对话。另外,大众正与其它中国公司进行类似的会谈。”但针对上述消息,大众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官方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