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昂克赛拉8.99万起,当时代抛弃你的时候,低价能否奏效?

2023年07月01日 17:09: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新款马自达3 昂克赛拉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99-18.99万元。作为年代改款车型,新车售价进行了大幅下调,同时配置版本也进行了精简。

8.99万的起售价,确实很便宜,估计这已经是价格最低的合资品牌紧凑型车之一了。但是如果我们仔细分析一下,却发现,8.99万的昂克赛拉,依然没有太大的竞争力。

【1】8.99万的昂克赛拉,也是市场形势所迫!

比亚迪秦plus DM-i 9.98万起,由于没有购置税,因此跟8.99万起的昂克赛拉,价格其实一样。一个是新能源车,一个的电车。而且比亚迪配置更丰富,那你会选谁?

而如果我们把眼光放的再大一些,合资品牌中,朗逸推出了新逸版,9.399万起。轩逸经典版价格还更低。二线合资品牌中,别克英朗现代伊兰特起亚K3,价格几乎也都在8~9万左右,性价比很高。

自主品牌中实力强的也不少,除了比亚迪秦plus DM-i,还有长安逸动吉利帝豪。所以8.99万的昂克赛拉,也是市场形势所迫!因为对于马自达来说,市场竞争太激烈,卖高价是真的没人买了!

【2】8.99万的昂克赛拉产品力怎么样?

8.99万的昂克赛拉,产品力怎么样?如果大家看看配置就能发现,并不怎么样。它是手动挡的,没有定速续航,没有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没有天窗,可以说配置并不高。要知道10万元级别的用户除了对价格很敏感,对油耗的敏感度很高,对配置的敏感度也很高。而最低配的车型,看似价格很便宜,但却没有满足用户的需求。跟其它竞品相比,自然产品力不足。

【3】马自达应该怎么做才行呢?

马自达近期在中国市场的转型,用户都看见了,新车接连不断,先是推出了马自达CX-50,还请来梁家辉作为代言人。紧接着是新款的昂克赛拉。这充分说明马自达并没有放弃中国市场,而是继续加码。

我认为马自达现在最重要的,是重拾用户信心。比如说用户担心买车之后,可能没几年终端就降价。那么昂克赛拉可以将自动挡,再高一些配置的车型,定价8.99万,让用户看到诚意,并承诺1年保价,降价补偿用户,让用户放心买。

其次,对于刚上市就提新车的马自达铁杆粉丝用户,可以通过赠送积分的方式,让用户有更多的参与感,并且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壮大车主群,这种方式有点儿类似于新势力公司的方式。

第三,是在用户保养的时候,给用户提供一些实际的折扣。这远比马自达CX-50上市的时候,给用户承诺终身免费质保,还要实际一些。因为一款燃油车的质量,现在都已经很好了,用个7~8年都不会坏的,8年后用户也要换车了。与其给终身质保,还不如让用户在7~8年的使用中,保养便宜一些来的更实际。

总结:我认为,马自达是一个很好的品牌,对于设计,对于技术的使用都有自己的一套风格,不随波逐流,这很好。只是在中国市场,在营销上,马自达还要跟中国品牌多多学习。真正让用户看到实惠,享受到实惠,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都2023年了,推出一个手动挡低配车,8.99万。这种车型在市场上是没有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