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起!2.9m轴距+三连大屏,一公里4毛钱

2023年07月01日 19:43: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进入到2023年,15-20万级别的新能源车市场卷得越来越厉害,就连国内一线车企和海外大牌都在这个价位区间投放了多款车型,车身尺寸则来到了中型SUV甚至中大型SUV,不得不佩服他们打价格战的决心。

长安 深蓝S7

厂商指导价:14.99-20.29万元

在深蓝S7刚刚曝光之初,由于其中型SUV的尺寸以及参考SL03的售价,不少人都认为其最终价格将在20万以上,但没想到官方公布的起售价仅需14.99万,几乎让所有人都感到惊讶,再结合刚刚上市的宋PLUS冠军版15.98万的起售价,更香了!

具体来看,S7增程版共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99-16.99万元;纯电版共2款,售价区间18.99-20.29万元。设计上则延续了SL03的简洁风格,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等加入让它的风阻系数仅为0.258Cd,其长宽高为4750/1930/1625mm,轴距高达2900mm。内饰风格也基本与SL03一致,但做工用料更为豪华,而且副驾遮阳板内也集成了一块12.3英寸屏幕,不得不说这个设计很取巧。

动力方面,深蓝S7纯电动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60kW和190kW,1.5L增程器最大功率70kW,驱动电机的峰值功率175kW。虽然价格很有吸引力,但深蓝S7也不乏对手,此前上市的枭龙MAX就将与其直接对话,你更看好谁呢?

零跑 C11

厂商指导价:14.98-23.98万元

无独有偶,15万的价位段除了深蓝S7外,还有另一款轴距长达2.9米的新能源中型SUV——零跑C11,而且即便是纯电版本的零跑C11起售价也只需15.58万元,除了品牌不占优势外,市面上很难找到一辆性价比能与之抗衡的新能源SUV。

虽然价格低,但零跑C11并没有在配置上做太多妥协,标配隐藏式门把手以及无框车门,底盘则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机械素质在线,不过增程版更多的是以舒适性为主,零百加速都在9秒左右了,追求性能的可以考虑纯电版。内饰部分最引人注目的则是10.25英寸仪表屏、12.8英寸中控车机屏、10.25英寸副驾娱乐屏组成的三联屏,但放到现在来看黑边有些过于粗壮,好在内置8155芯片,流畅性和易用性不用担心,2930mm超长轴距则保障了它的后排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零跑C11的增程器是理想ONE同款的1.2T三缸发动机,这也是它为数不多在成本上的妥协,其它方面则没有什么明显短板了,在它和深蓝S7之间,你更青睐谁呢?

别克 E4

厂商指导价:18.99-25.99万元

随着奥特能平台的到来,别克终于开始发力纯电市场,平台首款车型就是定位于中大型SUV的E5,但价格却仅需20万出头,让很多人都感到意外,在价格内卷的当下合资也未能幸免,而这还不是终点,近日别克又发布了E5的轿跑版本——E4,起售价更是下探至20万以内。

虽然是一辆轿跑SUV,但E4的尺寸也达到了中大型SUV的级别,长宽高别为4818/1912/1581mm,轴距为2954mm,只是更加低矮的车身让它的视觉效果不像一辆大车,而且E4还拥有GS版本,配备专属的运动风格套件,适合追求个性的年轻人。内饰部分为E5同款的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配备30英寸弧面6K屏与高通骁龙8155芯片,结合长轴距和大5座设计,日常实用性也没问题。

动力和续航方面,标准续航版配备65kWh容量电池,电机最大功率180kW,CLTC工况续航530km。GS长续航四驱版采用前永磁同步、后感应异步的电机布局,最大功率211kW,CLTC工况续航里程620km。同价位中,你基本找不到第二辆能与之匹敌的海外品牌纯电中大型SUV,它与别克E5一个主打家用一个追求个性,如何选择就看你的个人喜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