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冻结招聘,这家新能源车企宣布裁员

2023年07月01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瑞典电动汽车制造商极星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0%,并且已经冻结了招聘工作。

在该公司近日举办的财务会议上,已经员工通报了即将进行的裁员计划,但没有透露哪些部门将受到影响。

极星是吉利和沃尔沃共同推出的高端电动汽车品牌,旗下车型主要的对标特斯拉。2015年沃尔沃全资收购极星,成为沃尔沃旗下电气化高性能研发部门。2017年10月,沃尔沃和吉利共同宣布组建合资品牌--极星Polestar,成为一个独立的电动车品牌。2022年6月,极星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敲响开市钟,正式挂牌上市。

据了解,目前极星旗下共有四款车型,但无一例外均遭受了量产交付难题。首款产品Polestar 1于2017年10月发布,但整整耗时两年才正式上市;第二款产品Polestar 2于2019年2月发布,同样拖了一年多才交付。Polestar 3的交付周期目前也被拉长,至少要再等一年以上时间。2023年,极星原定的销量目标为8万辆,不过,随着Polestar 3的量产时间推迟,官方已经宣布将销量目标下调至6万辆-7万辆。

今年一季度,极星在全球的交付量为12076辆,按此计算,今年后9个月,极星至少要完成4.8万的交付量才能达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