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混四驱技术大比拼:枭龙、瑶光C- DM等新车实力如何?

2023年07月01日 22:33: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中国车企开始向混动技术发起冲锋,他们推出的混动车型,不仅技术先进,价格也极具竞争力,深受消费者青睐。

撰文丨JR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近日,某网红专家发文公开表示:建议推出五年内燃油车禁售时间表。该言论一出,引发网友热议。虽说汽车逐步转向新能源已是一种共识,但急着通过政策去消灭燃油车,是无法获得市场消费者认可的,只有拿出真正给消费者带来实惠的产品,才能获得尊重。

相比那些只能发表古怪言论的专家,一直在“埋头苦干”的中国车企才值得点赞。在传统能源向新能源转型的过渡期,混动车型明显有着非常大的优势,它可以在不改变使用场景和使用习惯的前提下,降低碳排放和使用成本。从2021年起,多家中国车企就向混动技术发起了冲锋,他们推出的混动车型,不仅技术先进,价格也极具竞争力,深受消费者青睐。

不过,混动市场的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变化,从最开始的只关注油耗,到现在关注动力、四驱体验等。面对这样高度内卷的市场环境,中国车企继续通过技术创新来提升市场竞争力。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目前搭载电混四驱系统车型,看看到底哪家的实力更强?同时也为消费者选车提供一些建议。

哈弗枭龙MAX

售价:15.98-17.98万元

“四驱性能仅有两驱的油耗;四驱的体验仅需两驱的价格”,这样的话术放在前几年或许还是妄想,如今枭龙序列做到了。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SUV,13.98万的起售价,顶配甚至不到18万,相信大家很难在目前的市面上找到类似的车型。毕竟合资紧凑型SUV的四驱版本很多都要去到20万以上,所以枭龙系列的价格一公布时,确实让人觉得很惊喜。

枭龙MAX首搭的Hi4智能四驱电混系统,由1.5L发动机与前后双电机组成,系统综合功率205千瓦,综合扭矩58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2挡DHT变速箱,零百加速仅为6.8秒。值得一提的是,在Hi4智能四驱电混系统中,长城创新性地将前轴电机设计成发电和驱动兼顾,用两个电机做到了其他混动三个电机才能达到的四驱效果。不仅具备“3擎9模”多种工作模式,还能进一步较低生产成本。

除了在动力系统上面的革新,枭龙MAX不管是在外观设计还是内饰上,都表示要和传统油车划清界限。其中座舱配备了三块12.3英寸贯穿式三联屏+W-HUD抬显屏,科技感更强的同时还配备有新一代长城Coffee OS系统,搭载骁龙8155芯片,拥有更出众的娱乐影音表现。总之,用两驱的价格,买到一款比较省油,还能拥有四驱驾乘体验的车型,是家用车非常好的选择。

比亚迪宋PLUS DM-i AWD

售价:20.78-21.88万元

说到插电混动紧凑型SUV,当然少不了比亚迪宋PLUS DM-i。这款车凭借DM-i超级混动技术带来的强动力和低能耗,获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也是目前最热销的插电混动紧凑型SUV。而我们这次推荐的宋PLUS DM-i AWD是一款四驱版本车型,动力在同级别中绝对是一流水准。

基于DM-i四驱超级混动架构,宋PLUS DM-i AWD采用前后双电机,拥有5.9S破百的驾驶性能,以及5.2L/100km的亏电油耗。相比传统的机械四驱,宋PLUS DM-i AWD的超级智能电四驱系统具有更快的响应速度,同时为用户提供沙地/雪地/泥地三种地形模式。

宋PLUS DM-i AWD这款车的到来,不仅强化了比亚迪的产品矩阵,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丰富的产品选择跟新颖的体验。不过,这次刚刚上市的枭龙MAX明显比它的售价更低,更高的性价比能否抢占比亚迪的市场,值得期待。

星途瑶光C-DM

不同于以上介绍的两款已上市车型,星途瑶光C-DM目前还没正式上市。虽说上市时间还没确定,但由于它搭载了一套相当有看点的混动系统,还是值得期待的。据悉,奇瑞发布了第三代混动科技具备“热效率大于44.5%,综合续航1400+km,百公里加速4.26s”的性能。

星途瑶光C-DM搭载的是鲲鹏超性能电混C-DM系统,由1.5TGDI混动专用发动机+3挡超级电混DHT变速箱+双电机组成。其中1.5TGDI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超过44.5%,系统综合功率为280千瓦,综合扭矩可达600牛・米。四驱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26秒,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65公里,匮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为4.2升,最大续航里程超过1400公里。

单从参数来看,瑤光C-DM这套系统相当厉害,与同级对手相比,不仅馈电油耗更低,同时综合续航里程更长。不过,由于该车还没真正上市,最终表现能否达预期,要等有实车试驾才能下结论。

在混合动力汽车渗透率快速提升,市场越来越卷的局面下,各家车企纷纷推出了全新的电混四驱技术,抢占市场。今天介绍的比亚迪哈弗奇瑞等车企在该领域,均有着深厚的技术功底。伴随更多消费者选择混动车型,有实力的车企将重塑市场格局,实现弯道超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