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400挂临牌出街,配升级版长城2.0T,机甲硬汉气质到位

2023年07月01日 23:18: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坦克400挂临牌出街,配升级版长城2.0T,机甲硬汉气质到位

今年国内硬派越野市场格外热闹,尤其在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了两款超豪华顶级硬派越野车,一款是比亚迪仰望U8,一款是东风猛士917,这两款车主力配置版本都定价超百万,而且是主打新能源电驱动。如果暂时还不能接受电动越野车,想安安稳稳选择传统燃油硬派越野车型,那么长城坦克品牌还是现阶段的老大,而且坦克排旗下车型正在迅速扩充,除了成熟的坦克300和坦克500,最近全新坦克400量产版本已经有实车出街。

此前的申报信息已经确定了该车型量产之后的尺寸定位,坦克400明显是介于坦克300和500之间,所以尺寸定位也很精准,比坦克300更大,但是整体轮廓尺寸不如坦克500。车身总长4985mm,宽度1960mm,轴距2850mm,算是比较入门的中大型SUV范畴,目前见到的5座配置版本后排比较宽敞。

一般一个新的品牌诞生之后都会形成固定的家族设计语言,但是长城坦克独立品牌显然不想这么做,第1款车型坦克300属于偏复古的方盒子外观,而坦克500变成了类似丰田兰德酷路泽的那种传统外观。这款坦克400同样没有复制粘贴,外观采用的是机甲运动风格,车头前脸进气中网尺寸并不大,两侧充满了棱角线条装饰,车身侧面最精髓的设计是倾斜C柱。尾部毫无疑问提供了彰显硬派越野的全尺寸备胎小书包,总体来看坦克400机甲硬汉气质很到位,算是目前坦克系列最个性的设计。

内饰就能看到不少成熟固定的通用件,比如多功能方向盘和电子档杆都采用了坦克300同款,圆形空调出风口也有通用件。只不过中控台面设计并非坦克300那种贯穿双大屏,反而采用了更像坦克500的单独布局悬浮中控屏幕。

燃油版本坦克400搭载了长城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还是长城蜂巢易创自主研发,但这次2.0T版本发动机是升级之后的版本,排量没有变的情况下申报信息显示最大输出功率提升到185千瓦,相当于提升到252马力,相比最初坦克300搭载的2.0T发动机,功率参数提升明显,这可以的提升硬派越野车型的脱困能力。变速箱还是熟悉的采埃孚8at手自一体纵置波箱,搭配博格华纳电控分时四驱系统,这款车的实际越野能力和坦克300差不多。

从产品定位来分析,坦克400燃油版本大概率会控制在25万左右的水平,而后续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的新能源版本坦克300预计也会控制在25万左右,这两款车会在一个价格区间,相当于给消费者一道选择题,是选择尺寸更大外观更帅的坦克400,还是选择用车成本大幅度下降的插电混动坦克30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