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降价4.5万元,特斯拉被国内新能源车企逼“急眼”了?

2023年07月01日 23:4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年初,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突如其来的大降价,引发了包括燃油车在内的整个市场的“价格战”。5月份之后,随着此轮“价格战”的结束,国内汽车市场逐渐回归常态。而刚进入7月份,特斯拉再次官宣降价,降幅3.5万元-4.5万元不等。不过,此次降价仅针对的是Model S及Model X这两款进口车型。

7月1日,特斯拉在其官网及社交平台宣布,用户购买全新Model S/X两款车型现车,即可享受3.5万-4.5万元不等的优惠福利。享受优惠福利后,Model S双电机全轮驱动版77.39万元起售,Model X双电机全轮驱动版86.39万元起。

对此,一些网友表示:“这个幅度,对于这个价位基本就是没降价,等Model S/X国产后降到50万左右才是真的降价”。还有一些网友表示:“百八十万的车,就是降十万,也是绝大部分人买不起的,何况仅降3-4万元。”

近两年来,理想、蔚来这些造车“新势力”及比亚迪、广汽埃安这样的传统车企销量的快速上涨,给特斯拉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尤其是2022年比亚迪已将特斯拉远远甩在身后,卫冕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而在国内汽车市场,今年新能源车企1-5月份累计销量排名中,比亚迪仍力压特斯拉,位居第一。同时,特斯拉能否在2023年保住新能源车企销量排名第二的排名,目前还是未知数。毕竟,今年4、5月份,特斯拉已连续两个月被广汽埃安反超,位居第三位。

在国内自主新能源品牌的压力下,特斯拉虽有强大的品牌力做支撑,但也不得不向市场妥协,开始利用价格下探的策略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不过,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价格并不是一路下行的,今年以来,其价格一直按着升升降降的节奏“走”。

今年1月份,特斯拉中国宣布大幅降价。其中Model 3直降2.0-3.6万元,Model Y直降2.9-4.8万元。

而5月份,特斯拉又宣布涨价,Model 3与Model Y车型均涨价2千元。涨价后Model Y及Model 3的售价分别为26.39万元、23.19万元。

同时,5月5日,特斯拉中国再次宣布针对全新Model S及Model X全系车型售价均上调1.9万元。

而Model S及Model X售价刚上调1.9万元没多久,7月1日,特斯拉这又宣布下调此两款车的售价。

不仅如此,据统计自特斯拉进入国内市场后至今已调价50余次。对于特斯拉如此频繁地调价,很多网友调侃道:“特斯拉把电动车硬生生地玩成了期货”。还有网友表示“特斯拉不断调价,是不是真的在割韭菜?”

写在最后

国内新能源市场突飞猛进的发展,使得早有技术沉淀的比亚迪迅速壮大,成为国内新能源车企的引领者。同时理想、蔚来这些造车新势力也凭借着各自优势,不断抢夺着更多的市场份额,在这些自主品牌的强势“攻击”下,特斯拉似乎也有些力不从心,降价也成为了其收割市场的利器。但此次特斯拉针对Model X及Model S两款车型进行的降价,对其销量的提升,似乎并不会产生多大的影响,毕竟这两款车型并不是其的“走量”车型。

(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