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宝马X5、仰望U8将上市,重磅SUV申报图盘点,猛男看了都兴奋

2023年07月02日 00:1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下半年买SUV,看了这波重磅新车再决定!

撰文丨HAO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2023年即将过半,各家车企也开始摩拳擦掌准备迎接下半年的销售旺季,最能体现车企间“角逐”势力的莫过于新车市场。在最新一期的工信部申报目录中,不少车企都将竞争重点投向了SUV细分市场,希望以差异化的产品定位争夺更广的市场份额,究竟谁能在销量上拔得头筹?目前未知,但我们可以从申报目录中看看都有哪些热门选手。

捷途旅行者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奇瑞集团的展出阵容可谓相当强大,多品牌、多技术、多车型齐上阵,刷新了人们对于奇瑞的固有认知。作为奇瑞旗下的子品牌,捷途自诞生以来就承担着销量重任,多款车型上市便爆火。因此,其全新推出的捷途旅行者也被寄予了厚望。

从申报图来看,捷途旅行者采用了较为方正的车身造型,这是突显硬派元素常用的设计。这种设计也延续至整车每一个细节,像是车头采用了近似方形的大灯组、中网饰块等,呈现出机甲风的调性。尾部的外挂式备胎也采用了方形的设计,进一步凸出野性。捷途旅行家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85/2006/1880mm,轴距为2800mm,在同级中具有一定优势。

动力上,捷途旅行家将搭载2.0T发动机,能输出178kW的最大功率,配备博格华纳的第六代四驱系统。新车的五座版预计在今年三季度上市,七座版车型则在明年一季度面世。比起产品实力,捷途旅行家更让人期待的是其售价水平。硬派越野车的定价向来偏高,即便是坦克300入场,也难以撼动售价,而一向以高性价比著称的捷途又能否将硬派越野车的价格“打下来”,相信会是不少消费者期待的答案。

仰望U8

仰望U8的重磅程度相信无需多言,光是上海车展里三层外三层的观众,就能证明其热度之高。仰望U8定位于大型SUV,预售价为109.9万元。新车配备易四方刀片电池、非承载式车身、四轮四电机,单电机最大功率220-240kW,峰值扭矩320-420牛·米,能在3秒左右完成0-100km/h的加速。

此外,仰望U8还可以完成多种行驶状态,包括冰雪定圆、沙漠冲坡、爆胎继续行驶(120km/h)、原地掉头和浮水模式等等。预计新车将在年内上市。

比亚迪新款宋PLUS DM-i

说到“热门”,哪能不提起比亚迪比亚迪新款宋PLUS DM-i近日也登录工信部申报目录,新车主要的变化是换装了“海洋脸”、新的尾灯组、新的尾部造型等,看起来更有新意一些。当看到新款宋PLUS DM-i申报图时,轱辘哥还是挺“迷”的,宋PLUS DM-i是王朝家族的车型,却采用了与海豹近似的“海洋脸”设计,这就有点违背初衷了,说好分网销售,如今又融合一起,玩CROSS呢?再有,宋PLUS DM-i目前暂时在海洋网销售的,有消息称,新车或将更名为护卫舰05,往后将并入海洋网销售体系,那是否意味着王朝家族将失去一位成员?

海豹是海洋网目前的“门面担当”,出色的外形设计,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下单购买。因此,比亚迪将海豹出色的设计延续至其他车型上,希望进一步“带火”其他车型。类似的做法在自主品牌车型上并不罕见,长安UNI系列的设计获得市场认可后,长安也将其延续至CS车型上。这种做法虽然短时间内可以带动部分车型的销量增长,但长远来看,反而削弱了子品牌间的边界,不容易在造型上建立体系划分。

动力方面,新款宋PLUS DM-i将继续搭载比亚迪看家的DM-i插混系统,电机峰值功率为145kW,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配备刀片式磷酸铁锂电池组。

新款华晨宝马X5

华晨宝马X5的国产落地,进一步拉动了宝马X5在国内的销量,为了与海外版本“对齐”,华晨宝马将推出新款X5车型。从申报图来看,新款华晨宝马X5换装了新样式的前脸,包括大灯组、前包围、前中网都是新的样式,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看起来更显年轻感。同时,新款华晨宝马X5的尾灯组造型也与海外版保持一致,灯腔结构作出重新的调整,但后包围则依旧保持现款车型的样式。

车身尺寸上,新款华晨宝马X5的长宽高为5060/2004/1768mm,轴距3105mm,与现款车型基本相同。动力上,新车依旧提供2.0T和3.0T两种动力选项,预计会增加48V轻混系统,功率也分别提升至211kW和311kW。虽然新车此次暂未公布内饰信息,但参考海外版车型,预计新车会换装全新的中控连屏并搭载ID8系统,进一步提升车内科技感和豪华氛围。

管中窥豹,从上述的几款重磅SUV新车来看,今年下半年的新车市场将会有不少的实力新车登场,势必会掀起新一轮的激烈竞争,再一次刺激市场销量。对于消费者而言,选择也会更加丰富,因此,持币待购的朋友不妨看准了再下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