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不好还瞎搞?换装大嘴格栅,君威、英仕派画风突变!降几万能火?

2023年07月02日 00:17: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今年不少合资中型车都将迎来换代,比如雅阁、凯美瑞以及迈腾等等,虽然在新能源浪潮的冲击下,它们或多或少会受到影响,但群众基础和口碑还在,而对于那些销量相对一般的合资中型车来说,必须在产品力上有所突破才能稳固地位,只可惜从最近曝光的信息来看,它们显得有些用力过猛了。

别克 君威

自从别克世纪发布后,别克旗下的车型便借着全新家族设计语言的东风,纷纷迎来了更新,其中就包括全新一代君越、新款昂科威系列以及刚刚曝光的新款君威,后者作为别克曾经在中型车市场的顶梁柱,的确急需更新来提升产品力。

现款君威

从申报图能明显看出,新款君威的前脸进行了大改,经典的盾型格栅设计被梯形的大嘴式格栅所取代,乍一看与问界M5的前脸颇为相似,当然全新君越以及别克E5也采用了相同的设计,同时车头、车尾均更换了全新的品牌LOGO。不过在其它部分比如动力层面,新款君威变化不大,依旧搭载1.5T和2.0T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69马力和237马力,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如果能将1.5T换成威朗上的高功率版本,那将是绝杀。

全新君越

目前君威以及迈锐宝XL这俩兄弟主要依靠以价换量的策略,今年以来的月销量只能维持在4千辆左右,此次改款在配置、动力没有大升级的情况下,外观还更奇怪,很难想象通用此时的精神状态。

标致 508

这一代标致508在引入国内之初就遭到了不少吐槽,以往的法系坚持自我,不迎合市场,而国产508L却加长并去掉了无框车门、掀背尾门,走起了务实路线,却依然没人买单。不过最近工信部申报中出现了中期改款508的身影,不知这一次能否扭转局面呢?

虽然只是中期改款,但新款508在设计层面变化很大,新车采用无边框样前进气格栅搭配点阵式中网,两侧大灯组与前格栅相融合为一体,单条幅LED日间行车灯变为了三条幅的爪印样式,同时还配备了Matrix LED矩阵灯组。尾灯与现款保持一致,但原LOGO被英文标识所取代,内饰则采用了最新的i-Cockpit座舱。值得一提的是海外版508还拥有旅行车版本,可惜国产引进无望。

动力部分,海外版拥有多种组合,但国产508预计依旧搭载1.6T和1.8T发动机,后者的最大功率为211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法系车如今本就竞争力不足,508却还砍掉了一些亮眼配置,此次中期改款也没有将溜背、无框车门等核心卖点重新加入,前景依然堪忧。

本田 英仕派

现款英仕派作为雅阁的姊妹车,懂哥一直觉得它更加优雅,在使用镀铬等装饰上非常克制,但在全新一代英仕派身上,设计师突然放飞自我,甚至可以说是魔改,随着更加复古的全新雅阁的到来,两者之间的差距似乎越来越大了。

全新英仕派最大的部分无疑是前脸,相比雅阁扁平的六边形格栅,英仕派的大尺寸六边形格栅以及直瀑式中网不禁让懂哥想到了奔驰AMG,虽然更加运动,贴合年轻人的喜好,但也与上一代的优雅稳重不沾边。除了普通版本外,新车还将提供黑化版本,包括轮圈、车窗、门把手、后扰流板、后包围等都进行了熏黑处理,其长宽高分别为4979/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车长增加55mm。

动力上,除了1.5T燃油版外,新车还将提供由2.0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混版本,不过雅阁的插混版已曝出后备厢有着巨大凸起,不知英仕派是否也是如此,当然在新能源浪潮下,就连雅阁、凯美瑞这样的标杆车型都不再吃香,全新英仕派的前景也不容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