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3昂克赛拉官降3万,能不能挽救马自达?

2023年07月02日 04:30: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6月30日,2023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正式上市,起售价为8.99万元。

看到这个价格,还是让我吃了一惊。因为马自达中国高管曾经公开表示,马自达不会参加价格战,马自达的理念是价值营销。

虽然一直以来马自达都是一个小众品牌,但是主销车型昂克赛拉曾经的销量还算不错,很多时候专业销量都能破万。

在售价相比同级别车型,昂克赛拉确实也很坚挺,这也可能是马自达中国高管敢说马自达不打价格战的底气吧。

从销量数据上来看,受新能源车市场的冲击进入2022年下半年,昂克赛拉的销量上明显大不如从前,月销量基本上维持在3000~6000辆左右。到了2023年,昂克赛拉销量彻底崩盘。今年前5个月,除了4月销量只有1236辆,其他月份的销量都在2000多辆。

作为长安马自达的主销车型,昂克赛拉这样的销量成绩说明长安马自安已经很危险了。

就在这种情况下,2023款昂克赛拉上市了,而且最高降幅达到了3万元。意图很明显,就是要降价来提升车型的竞争力。

至于长安马自达高管曾经所说的不参加价格战,其实已经无所谓了,毕竟活下去比什么都重要。

简单看了一下车型的配置,2023款昂克赛拉官方指导价为8.99万元的手动质美版车型,跟202款昂克赛拉官方指导价为11.59万元的手动质美版车型完全一样,就是官方指导价降了2.6万元。

而官方指导价为14.19万元的自动质尊版车型,在配置上也跟现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6.89万元的自动质尊版没有区别,只是单纯的价格下调了2.7万元。

总体来看,2023款昂克赛拉相比2022款昂克赛拉,最高降幅达3万元。

昂克赛拉降价后,在同级别合资轿车中性价比确实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但这并不意味着昂克赛拉在销量上会有提升,因为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买昂克赛拉都会有顾虑:马自达会不会退出国内市场?

另外,从今年5月长安马自达全系车型销量来看,月销量过千的车型除了昂克赛拉,还有马自达CX-4、CX-5两款车型。上市不久的全新SUV车型CX-50,5月销量也只有503辆。

就目前国内SUV市场的大环境来看,CX-50月销能超5000辆,可能都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您觉得,昂克赛拉官降后,能不能挽救马自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