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推“电动平权” 深蓝S7如何成为行业标杆?

2023年07月02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6月30日,在深蓝品牌S7大规模交付启动仪式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提到:“一个深蓝万人支撑,今后长安汽车会全方位、全力去支持深蓝汽车的发展”。从言语间可以感受到,深蓝汽车对长安汽车的重要性。作为“创二代”深蓝品牌不仅是长安汽车探索电动化路上的先行者,还扮演着带领长安汽车向智、电转型的重要使命。

多边形“战士”是深蓝S7成为爆款的底气

朱华荣认为,深蓝S7是同级别中最优秀的新能源SUV,且对这款车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为何对这款车寄予厚望?从品牌公布的信息来看,源于车辆在价格、技术以及智能化等方面有着高于同级别的配置。

相比16.99万元的预售价,深蓝S7的正式售价直接拉低了2万元,为14.99万-20.29万元。价格发布后超出预期,引起了不少用户的关注。

在配置上,深蓝S7拥有5大行业首发、2大同级首发、31大同级领先、62大同级优秀等超越行业和同级的配置。深蓝汽车CEO邓承浩直言,通过树立“50万级车的配置只需20万的价格”认知,深蓝汽车希望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深蓝S7超值购车体验。

在外观、内部空间上,深蓝S7的表现也好于同类型竞品。在外观设计上,深蓝S7延续品牌“共生美学”设计理念,其外观用简约的自然曲面勾勒出很强的科技感;在空间上深蓝S7车长宽高分别为4750/1930/1625mm,轴距2900mm,拥有同级优秀的前排有效腿部空间以及出色的后排乘坐空间。

在智能化方面,深蓝S7搭载了NID3.0领航智驾辅助,其场景覆盖率和体验连续性在量产级智驾产品中处于领先水平。其次,“深蓝智能”还将打造深蓝数字进化体,目标锁定高阶数字化感官体验。在电子电器架构方面,深蓝汽车将加速打造车云一体化中央计算架构,实现车内/外大带宽,低时延,千兆通信网络,为用户提供无限的自定义可能,带来“即插即用、万物互联”的超高体验;在智能座舱方面,借助3D引擎、AR/VR虚拟现实等技术,联动5D音效座舱,打造趣味畅玩的沉浸式交互体验。

“超级增程”解决用户出行痛点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大幅上涨,里程焦虑、充电焦虑也越来越普遍。如何解决行业痛点,一直是车企亟待攻克的问题。

以“原力电动”和“不起火电池”组成的超级增程系统,将彻底终结电动车的里程焦虑、补能焦虑和安全焦虑,为用户带来全场景、真安全、低能耗和超静享的全新价值体验。

在日常通勤场景中,深蓝汽车至高200km(CLTC)的纯电续航打消用户在工作生活中的补能烦恼。在周末和节假日携家人长途出行,至高1200km(CLTC)综合续航大幅增加了自驾出行半径。

作为深蓝汽车推动“电动平权”的核心技术支撑,深蓝S7的“超级增程”技术主要体现在以下三方面:

第一点“纯电驱动”,深蓝S7增程技术采用 NVH智能平衡策略、发动机无感启动策略、全工况低扭振结构设计、啸叫变频主动控制技术四大核心技术策略,为用户带来全域全工况下静谧、顺畅、无震、无感的驾驶享受。

第二点“长续航”,深蓝S7增程模式续航里程1120km,可实现远途出行需求。集纯电和燃油优点于一身,既有超低的用车成本,也解决了纯电动车型里程焦虑与补能不便等各种问题。

第三点“低能耗”,在CLTC工况下,深蓝S7拥有200km的超长纯电续航里程,不仅满足环保低碳,日常通勤的需求,更大幅降低用车成本,可实现一月不加油,一周不充电。

为进一步提升车辆操控性能,深蓝S7的内部布局设计也有所改进。车辆采用了同级鲜有的电动+后驱布局,接近50:50前后轴重量分配,让车辆操控更加从容。因此,深蓝S7的后轮有更强的抓地力,用户在转弯等工况下,也能实现平稳、灵活的通过。

在电池安全方面,深蓝汽车使用iBC数字电池管理系统。新能源汽车发展初期,“电池热失控”这一关乎用户安全的话题热度居高不下,制约了电动车的发展。为保锂电池安全,全方位监测与追踪,iBC采用车+云BMS双重监控,实现了车云协同。

目前,在iBC数字电池管家技术上,深蓝汽车累积申请的专利数已经达到了392项。通过2类数字预控管理技术群及7类数字温控管理技术群,确保电芯和总成热失控的概率接近零,即使单个电芯已产生出热失控表现,也能有效规避整包的热失控。

写到最后:根据“香格里拉计划”,长安汽车将在2025年停售燃油车,目前公司正处于全面电动化转型的重要阶段。深蓝汽车作为长安推出的子品牌,需要承担起销量上升的任务,同时还肩负着长安汽车抢占中高端市场的使命。而深蓝S7的到来,则助力品牌月销突破万辆,进一步提升深蓝品牌的知名度与扩大其规模化发展。

(图/文 毛凯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