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场、高速路还有人“埋钉子”!自驾千万要当心

2023年07月02日 09:57: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前段时间,在网络上流传着一则视频,是在内蒙古一沙漠景区里,几辆车均出现了相同的离奇爆胎事故。视频中,车主用木棍在沙漠中发现,沙中埋有尖锐的“三角铁”,还劝诫观众“这些沙漠以后都少来吧”。

视频中男子把尖锐三角铁继续挖出,总长度约为20厘米,并在视频中表示“花钱买门票,进来把车都给扎了,然后他补胎贼拉贵啊,补胎花1000多”,“给景区打电话,景区说了下回来给免门票,有啥用啊这玩意”。

该沙漠景区被誉为“东北第一漠”,不仅景观壮丽,并且这里还能提供沙漠运动、探险穿越、户外体验、沙漠野营等户外活动,还曾举办过多场汽车沙地越野场地赛。视频中男子一行共三辆车,12个车轮的轮胎均被扎破,其中一台车的轮胎直接报废了,没法补。

事发后,游客与景区都已报警处理,经公安、文旅部门在现场调查之后,5月6日在“平安库伦”官方平台上发布了相关情况通报,称:事发现场位于库伦旗X208连接线27公里处往东100米、道路北侧铁丝网围栏内的沙地上,距景区直线距离2.4公里。现场围栏已破损,沙地上发现两个尖头状铁制物,为扎破越野车轮胎的物品。此事共涉及3辆越野车的轮胎被扎。目前,事发原因正在深入调查中,对于可能涉及的违法问题将依法严肃处理”。

虽然轮胎扎钉这个事情其实在日常中是很常见的,但是如果是有人故意“埋下”暗器,故意制造故障,导致车辆损坏,这个就是另外一个层面的问题了,甚至是刑事犯罪的层面了。

早前在许多高速公路和国道等地方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有不法分子在高速公路或者是省道、乡道等地方,故意撒下钉子,让过往车辆轮胎扎钉,然后再向车主收取高昂的补胎费用。特别是一些偏僻的地方,不好找修理厂,或者是不法分子就直接在路边“守株待兔”。因此,在行驶到一些偏僻路段,又是自己一辆车,不是组队出行的话,就更加要注意了。

每次在出门自驾游的时候,我们都要检查好车里更换备胎的工具以及备胎的状况,更要学习如何更换备胎,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候,避免让自己处于尴尬的境地。

说到备胎这个事情,现在很多新车基本上都不配全尺寸备胎了,想要更好地利用车内空间,采用了体积更小的非全尺寸备胎,甚至有些车型是采用防爆胎,或者是用补胎液和打气泵来代替备胎。

但是当出现了轮胎漏气或者是轮胎破裂等问题时,我觉得这就很不方便了,特别是在有急事要赶路、半夜时候难找修理店的时候,经常都会见到有车友半夜在外面找修理店补胎,并且还被收了较高的价钱,但当下也没有其它解决方式,只能吃哑巴亏了。

如果是有条件或者是有特殊要求的话,咱们在买车之前最好是确认一下车辆的备胎种类以及轮胎的类型。我个人是不太喜欢使用防爆胎的做法,之前我的一辆车就是使用防爆胎,日常驾驶防爆胎更硬、更颠,而且胎噪更大,更换轮胎时价格还比普通轮胎更贵,日常用着不舒服还增加了用车成本,所以到后面,等新轮胎要换的时候,我就都更换为普通轮胎了,并且在车内自己添置了补胎液和打气泵,以防万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