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拖欠货款数亿元,又一新势力车企破产

2023年07月02日 10:22: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根据天眼查APP显示,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则破产审查案件,案号为(2023) 鲁0725破申1号,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均为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经办法院为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人民法院。

雷丁汽车可能很多小伙伴比较陌生,它成立于2012年,总部设于山东省潍坊市。最早是生产低速电动车的,因其产品不需要上牌、也不需要驾照,颇受城镇乡村市场欢迎,连续三年蝉联中国低速电动车销量冠军。

在国家开始对低速电动车进行整改之后,雷丁转型投产汽车市场,旗下有雷丁芒果等车型,均为类似宏光 MINIEV 的微型电动车,售价普遍在 4-7 万元,不过由于强敌众多,名不见经传的雷丁并没有什么优势。

从去年12月起,雷丁就出现拖延经销商货款的情况,也有经销商称去年七八月份至今,超过1年没有收到过雷丁汽车发来的车。今年以来,雷丁汽车陷入约百起民事案件,且多为被告方,涉及买卖、借款等合同纠纷,并涉及部分执行案件,9起限制消费令,涉及被执行总金额4093.8397万元。

不乏有观点认为,雷丁汽车的结局其实并不意外,其曾是“老头乐霸主”,但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最终受累于转型太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