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司机分心导致,海外首例特斯拉辅助驾驶案宣判

2023年07月02日 11:52: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自2016年以来,NHTSA(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已经对涉及特斯拉汽车的事故展开了38次特别调查,这些事故或均涉及使用Autopilot。在与特斯拉相关的车祸调查中,共有19人死亡。长期以来,特斯拉CEO马斯克因夸大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的能力而多次受到批评。

2020年,一位洛杉矶居民Justine Hsu提起诉讼,称她的特斯拉Model S在自动驾驶状态下转弯撞向路边,安全气囊被弹开,“猛烈的撞击使原告的下巴骨折,牙齿被撞掉,并导致她的面部神经受损。”Justine声称,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和安全气囊的设计存在缺陷,并要求特斯拉向其赔偿超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68万元)。

特斯拉否认对这起事故负有责任,并在一份法庭文件中指出,其用户手册里有警告称“不要在城市街道上使用Autopilot。”

2023年4月21日,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的陪审团针对一项2020年提起的诉讼案,裁定特斯拉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的安全气囊并未失去安全性能,且特斯拉没有故意不披露事实。

陪审团认为,特斯拉已明确警告,部分自动驾驶软件并非完全自动驾驶系统,驾驶员可以清楚的听到来自车辆发出的声音警告和视觉警告,事故发生就是驾驶员的责任,驾驶员在使用控制汽车之前,应该明白Autopilot的具体操作细则。

不少人批评特斯拉的产品命名,特斯拉以为“完全自动驾驶”来宣传,因而误导了消费者。不过法官指出,这不是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只是一套自动辅助驾驶系统,驾驶员需要时刻保持警惕。这一案例为未来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相关事故案例开创先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