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长要等2.7小时,“五一”电动车服务区充电排长队

2023年07月02日 12:59: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五一”假期已经接近尾声,热门旅游城市、热门景区依旧是“人挤人”模式,对开着新能源车型自驾的朋友来说来说,想必路上的充电问题,多多少少都让你有些头疼。

4月29日,利用大数据生成的服务区充电站等待时长榜发布。排行榜排第一的等待时间为2.7小时,有两个服务区,分别是雅安市雅西高速石棉服务区、台州市临海服务区,排第三的临汾市京昆高速霍州服务区排也要等待2.5小时,淮安市京沪高速六洞服务区排在第四,需要等待2.4小时。上述4个服务区被以红色来标示,说明等待时间堪比深红色堵车的路况。

按照现在纯电车快充标准,从30%~80%电量需要40分钟,也就是0.67个小时。换算一下,进入雅安市雅西高速石棉服务区等待充电,平均需要等待4辆车充完电才轮到自己,从进入服务区到离开,一般需要3个半小时。

五一长假除了高速公路堵车,景区停车场同样会出现长时间等待情况。榜单显示,武汉市九峰山森林动物园停车排队需要长达76分钟;南山市红山森林动物园排名第二,停车场排队需要58分钟;重庆洪崖洞、石家庄市动物园则分别需要耗费55分钟、52分钟排队停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