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卡宴省30W,GLS省50W,这样买硬派越野,直接省出一套房

2023年07月02日 13:44: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大家都知道,很多大集团都会有不止一个品牌的车型,有的是一个普通品牌+一个豪华品牌,比如丰田,就有丰田和雷克萨斯;日产,就有日产和英菲尼迪;大众,有大众、斯柯达、奥迪、保时捷、宾利等等。不过普通品牌与豪华品牌之间,很多车型都是建立在相同的平台或者底盘之上的,用同样的价格,买到相同的底盘、车型空间、动力总成,那对于预算较为紧张的消费者来说,就更加划算了。

其实汽车与很多奢侈品牌一样,很多时候豪华品牌与普通品牌,两者之间相差的可能真的就是品牌溢价的部分。那么对于咱们普通人来说,花小钱,办大事,用更少的钱,买到差不多的产品,是不是会更香呢?如果你也是自驾游爱好者,想要买个车出去自驾游,懂哥今天就教你们,少花几十万,买到与超豪华品牌近乎相同的产品。

#1

卡宴平替 - 大众途锐

大众途锐最开始定位是一款百万级SUV,其实它与辉腾的定位很相像,大众就是想要打造一款低调、有内涵的车型。所以以前大家都说大众标下带字母的车,比BBA还高级。老款的辉腾和途锐懂哥都有坐过,车内配置丰富、乘坐感受舒适,无论是硬件还是车辆的动态调校都确实有着百万级豪车的水准。

途锐与卡宴这两款车均是基于大众的mlb-evo平台打造,属于同平台的车,并且从两车的车身尺寸来看,也都相当接近,也同属于5座布局的中大型SUV。不过在设计方面两者就各有千秋了,不过经过几年变化,途锐与卡宴的设计都是更朝着年轻化的方向发展,当然作为大众品牌旗下的途锐,内外的设计依旧是采用了大众家族式方案,不过内饰方面,途锐确实给人感觉还是比较保守一些,再加之一些桃木的装饰面板,可能更迎合年纪稍大的消费者审美。

在配置方面,如果是在不选配的情况下,途锐的配置还是要比卡宴“裸车”要丰富得多,比如360环视系统、驾驶辅助系统、座椅通风、HUD等,卡宴都是需要另加选配才有,而途锐则很多都是标配了。动力方面,途锐搭载了2.0T与3.0T两款动力,如果与卡宴3.0T相比,发动机型号和变速箱配置均是相同的,不过卡宴的输出功率要略高2kW,动力基本是相同。同样是3.0T版本,途锐与卡宴之间价格相差了近30万元,算上选配那就相差更多了。

#2

换标GLS - 北京BJ90

最近北京BJ90这个话题可真是挺热的,身边还真有几位朋友在关注,朋友圈也有不少做原厂升级的商家,在发BJ90改GLS的作业案例。毕竟30多万就能买到搭载了V6 3.0T+9AT、奔驰换壳的大型SUV,除了LOGO以外里面全是奔驰,你就说牛不牛皮!买C级的钱,开GLS,这不妥妥的花小钱办大事儿呢嘛!

有传闻说,北汽BJ90没有生产线,只有两个工人,一个负责抠标,一个负责贴标,把采购回来的奔驰GLS,抠标、换灯、换杠就变成了BJ90。BJ90全车与GLS零件通用率达到了90%以上,当然了,对于在现在来说,已经是上一代的GLS车型,并不是最新款了,其中包括奔驰的进口发动机、4MATIC四驱系统以及空气悬架等等。就算是现在买个老款GLS的二手车,也得要五六十万,而买个全新的BJ90竟然只要30多万。

BJ90的车身尺寸达到了5171/1995/1902mm,轴距为3100mm,大5座的布局,空间表现是相当宽裕,而且开着出门也是霸气十足。不过,价格低也不无道理的,因为很多地方的BJ90都已经是有着较长时间的库存,大家如果真的要入手的话,要注意检查好车况。

#3

低配QX80 - 日产 途乐

18年的时候,途乐卖得挺欢的,40万买个大型SUV、全进口、大排量自然吸气、硬派越野车,相比霸道和陆地巡洋舰来说,途乐的性价比可要强多了。那年咱小区也添了3辆途乐,车型尺寸真的非常庞大,每次停在他们隔壁,我觉得我的车就像是一个小朋友一样。如今途乐的二手车基本上是在30万元上下,对于5年车龄来说,保值率还是比较高的,不过若是相比丰田的硬派越野,二手的途乐Y62性价比依然在线。

其实途乐与QX80本质上是一款同源的车型,而QX80是在设计、配置方面,在途乐的基础上再做了锦上添花。现在全新一代途乐已经上市了,老款途乐也只能买二手车了,不过对于喜欢大排量、大空间、硬派越野车的朋友们来说,途乐依旧是个不错的选择。特别是这几年越来越流行自驾游,最近朋友圈里有不少朋友都在自驾去西藏,每天发出来的朋友圈照片,都是那么壮丽,每天刷着这些照片简直像是在怂恿我离职一般。

扯远了,咱们再说说这个途乐,实话说在城市里开着它,身宽体胖的确实有点压力,不过如果是去自驾游,他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首先在动力和越野能力方面咱们就不用担心了,4.0L发动机搭配7AT变速箱,稳定性方面表现还是很出众的,空间方面更是它的一大优势,不管是乘坐空间还是行李空间,都相当宽裕。关键是,花了30万买个硬派越野,还是敢在外面豁一下,若是花200万买个QX80我相信肯定没几个人舍得把它开去越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