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一自驾需注意,“人货混装”会被罚

2023年07月02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近日,有网友自驾游携带大量日用品在贵州剑河县被交警以人货混装为由拦下,视频被传到网上后引发关注。

视频显示,被查驾驶员称车上主要是他们的洗漱用品、衣服、日常用品,且他们完全没对车上的座位进行改装,只是把座椅靠背放倒了。“别人座位上有东西他不管,我们座位上有东西就管,这是为什么?”现场执勤人员说,另一台车后座上只是一点随身物品,而该驾驶员后排座位的位置都被堆满了物品,属于人货混装。该驾驶员及伴侣表示不解,认为他们携带的东西不是用于卖的,不算货。

随后,交警大队工作人员称,视频中的车确实属于人货混装,法律条文中的“货”就是货物、物品,并非用于出售的才叫货。载客汽车除了后备箱和车顶的行李架,其他地方不得载货,但交警采取人性化执法,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未进行处罚。

这次交警对人货混装车辆的查处行动,让众多自驾游爱好者心头一紧。视频中车辆的情况确实属于人货混装,法律条文中的“货”就是货物、物品,并非用于出售的才叫货。动车载物“不得超过机动车行驶证上核定的载质量,装载长度、宽度不得超出车厢”,载客汽车“除车身外部的行李架和内置的行李箱外,不得载货”。

再看上述视频,该网友把后排座放倒,置放的日用品“琳琅满目”,车内后半部分基本上成了“行李箱”,远远超过了“内置行李箱”的范围,的确有违反条例规定“人货混装”之嫌。

人货混装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是在车内装了金属制品,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可能刺穿座椅,所以后排座椅靠背有钢板就格外重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