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在线、好开不累,e:NP1极湃1圈粉女生

2023年07月02日 14:33: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深度试驾e:NP1极湃1之后,我发现它是一款和女性消费者购车需求适配度很高的纯电动车。

撰文丨轱辘哥

责编丨DAN

设计丨PinZow

今年的上海车展,MPV新车市场热闹了起来,当中少不了二孩、三孩政策的助力,而我算是在此背景下最早一批为MPV市场贡献力量的消费者了。在有了二胎之后,我在2019年就入手了广汽本田奥德赛。买它的出发点很简单,我的七座刚需,加上奥德赛奶爸车的定位,一拍即合。

在开了2.6万公里之后,对奥德赛或者说广汽本田,我的感情越来越深,用得很省心。目前的平均油耗是6.7L,用了三年,火花塞、点火线圈、刹车片等都没有换过,而且六百左右就可以做一次保养,用车成本比较低,好品质也省去了小修小补的烦恼。也正是基于这种体验,当老婆说要买一台车代步时,广汽本田自然成为我们的首选。

摇号确实太难了,再加上现在新能源车越来越主流,我们就将目光放在了广汽本田的纯电动车上。作为广汽本田全新电动品牌e:NP的首款产品,e:NP1极湃1上市快一年了,但我个人还没有机会深入全面地了解过,刚好趁此机会我拿了试驾车回来,好好体验一番。

颜值与实力兼备

虽说老婆是在我的影响下才关注e:NP1极湃1这台车,但前几天她在网上看到图片的时候,就表示还挺好看的,作为颜值控的她已经有些种草,只是担心图片和实车差太远,所以在试驾之前,老婆给我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看看实车到底好不好看。

拿到车之后,我第一时间就给老婆发了照片,实车甚至比图片还好看些。智能电动车时代,简约大气的未来感设计成为主流选择,e:NP1极湃1也是如此,氧气蓝科技配色,清新、干练,尽显洗练智能的时尚感。

除此之外,e:NP1极湃1还采用了全新的车头发光式H徽标,这个设计和车尾的Honda品牌标识一样,都是e:NP品牌的专属标识,前后都营造出一种时尚大气之感。

< >

不过最让我关注的是e:NP1极湃1的Heart beat心动交互灯语,打开集成在车头的充电盖,位于上方左右两侧的两条灯带便会点亮,在充电的时候,灯带会跟随充电状态而闪烁,带来能量互动的视觉感受,看起来非常酷炫,而这种人车交互的体验在同级合资产品中是少见的。

开着不累,坐着不晕

和我激烈的驾驶风格不一样,老婆开车喜欢平顺舒适的感觉,她会更多考虑到孩子和老人的乘坐需求,不得不说,女生的心思确实更细腻。相比燃油车,纯电动车好开平顺的体验,确实会更适合我老婆以及其他大部分女生,而基于e:N Architecture智能高效纯电架构打造的e:NP1极湃1,在这一点上体验感满分。

作为汽车媒体,我试驾过不少电动车,“傻快”是大部分车型的通病,尤其是一些没有太多底盘调校技术积累的新品牌,一味追求快,速度感是有了,但是整车的稳定性、舒适性却无法兼顾,缺乏系统性的平衡。而广汽本田燃油车的驾控是有口皆碑的,从动力性能和底盘调校,在行业内不容置疑。在电动化时代,广汽本田持续稳定发挥,为e:NP1极湃1打造了一副好底子,纯电动车专用底盘与专属车身,都是e:NP1极湃1好开的保障。

在起步阶段,e:NP1极湃1的动力输出更接近燃油车的线性感,而非电机的瞬间爆发,即便是新手也不容易出现向前蹿的现象,再加上转向轻盈的小巧方向盘,上手难度低,很适合女生驾驶。而且e:NP1极湃1的座椅还升级了坐垫、靠背、头枕等,减少不适振动的传递,制动系统也做了精细化标定,在刹车时没有产生明显的拖拽感,全方位让驾驶者获得舒适的驾驶体验。另外,这种平顺的动力输出对后排乘客也很友好,不会因为急促起步、刹停而晕车。

当然了,作为一台本田车,如果只有平顺舒适是不够的。e:NP1极湃1的柔顺留给了起步,快感则留给加速。前段的加速足够迅猛,电机的特性在这时毫无保留,紧贴右脚的抬动,丝滑提速,一气呵成。到了中后段,这种大力提速的感觉缓了下来,趋于平稳。如果你想要更强烈的操控感,还可以开启运动模式,配合Honda EV Sound加速声浪,还能得到听觉上的满足,更全面地感受到本田驾趣。

值得一提的是,e:NP1极湃1在过弯时表现出不错的转向性和支撑性,较高速度下,车身侧倾较小,前后排的乘客没有大幅晃动,这也是e:NP1极湃1不易产生晕眩感的重要原因。

安全感,女生必备

各位看到安全感就忍不住头疼的男同胞们,别慌,一台e:NP1极湃1就可以满足老婆/女朋友的安全感了。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它在很多配置的考虑上,都非常懂女性消费者的需求。

例如智能泊车辅助功能,停车时不用左顾右盼,一键安心停车,还兼容无停车线车位,这可以说是停车神器了,作为老司机的我也无法拒绝这份省心便利。另外值得点赞的还有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可以实时监控驾驶者驾驶状态,如果监测到异常,会通过增大音乐音量、增加空调风量等方式提醒驾驶者;它甚至还能识别到悲伤情绪,继而询问是否需要播放音乐等。

另一个安全感的体现,是在品质方面。在用了奥德赛三年之后,我对广汽本田的制造实力和品质管理充满信心,广汽本田已经连续三年获得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主流车品牌冠军大奖,即将达到千万辆量级的用户基盘也是很好的佐证。

同样,e:NP1极湃1凭借追求极致的“广本质造”,确保每一台电动车都以安心品质交到用户手中。其中,e:NP1极湃1的电池还经受了长时间机械震动测试、长距离恶劣路况测试以及长时间腐蚀测试等耐久测试,来确保电池的可靠性、确保每一台电动车都以安心品质交到用户手中。

在广汽本田的“车生活全价值”战略体系之下,使用e:NP1极湃1也无需顾虑售后服务方面的问题,遍布全国的e中心、e空间给你提供强大的后盾。像我老婆这样平时不太关注汽车行业的小白,在拥有自己的第一辆车之后,也不会因为日常保养该去哪里、该找谁、该怎么做这样的问题而心慌。

电动化时代下,广汽本田e:NP1极湃1的综合实力是被低估的,它既可以兼顾日常通勤,也可以满足生活追求,是比较全面的一台车。

而从省心好用的奥德赛开始,我们就被广汽本田的品质和服务占领了心智,这些品牌价值,会慢慢浸润到产品使用价值之中,让你得到更多超越产品本身的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