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豪华品牌才是“家在中国”,月销百台也要引进新车

2023年07月02日 14:38: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回顾2021-2022年厂商销量,能轻易发现:2021年中国乘用车总体销量为2014.6万万台,销量前五的厂商占了总体销量的33.9%。2022年总体销量为2054.3万辆,只增长1.9%,但销量前五的厂商却占了总体销量的35.8%。

也就是说,销量高的车越来越好卖,而销量低的车,越来越难卖。汽车市场开始呈现“头部效应”,小众车企们的生存环境愈发恶劣。也正是从去年开始,讴歌、宝沃、威马等一批车企相继倒下。

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各大品牌都在缩减产品线,但下面这些本身就小众的车企,仍然即将在国内上市全新车型。只能说中国市场实在是太大了,大的只要喝上一口汤,立马就能起飞!

捷尼赛思G90

厂商预售价:71.80-118.00万元

车身轴距:3180 / 3370mm

动力总成:3.5TT(V6 380Ps530N·m) + 8AT

虽然韩系车企近两年在国内活得很艰难,悦达起亚的COO甚至亲自下场和网友开撕,活得像一家不入流的车企。

不过在海外市场,现代起亚集团可谓混得风生水起。2022年全球总销量超过680万台,是继丰田、大众之后的全球第三大汽车集团。

捷尼赛塞在北美市场,凭借着超高的质量和性价比,也大有成为第二家雷克萨斯之势。

也是基于北美市场表现带来的自信,捷尼赛思去年梅开三度,再次进入中国市场,并相继引进了中大型轿车G80、中型轿车G70等车型。不过作为豪华品牌,最重要的还是一台拉高品牌形象的旗舰车型。你说是吧?DS、讴歌、英菲尼迪!

上海车展期间,捷尼赛思开启了品牌旗舰车型——捷尼赛思G90的预售,预售价:标准轴距板为71.80-86.80万,长轴距为118.00万元。和G80、G70一样,相比奔驰S级74.72起售价有一定价格优势。

标准轴距版轴距为3180mm,长轴距为3370mm,比S级(轴距为3126mm)长了24.4公分。从引进标准轴距这点来看,捷尼赛思非常头铁,也想做出一些差异化来。

动力方面,捷尼赛思作为新品牌更是不可能像奔驰那样给S级装上2.0T的机头,全系搭载了一台3.5L双涡轮增压V型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80马力,峰值扭矩530牛·米。

从理性的角度上来说,捷尼赛思不管是从空间、动力、配置、还是内饰,都相比“BBA”的大型轿车有一定性价比。问题是,国内这个价位预算的消费者,也不差这一点钱。说到底,韩国制造,在大部分国内消费者的严重,值不了这么高的价格。

DS4

厂商预售价:暂未公布

车身轴距:2675mm

动力总成:1.6T(180Ps 250N·m) + 8AT

法国马克龙在4月5-4月7日访问中国。有意思的是,马克龙所乘坐的专车并不是以往的雪铁龙、标致、以及DS等法系车,而是红旗。

更有意思的是,DS汽车公众号还在4月5日晚上,发了一篇法国总统专车DS7的推文。可谓是自己打自己的脸了。

那为什么马克龙放弃DS,而是乘坐红旗呢?很多人认为,这和DS在中国工厂代工制造有关。坐着由中国工厂代工的法国车,对法国总统来说,面子上确实有些挂不住。还不如直接坐红旗,免得被讨论。

和刚说完“BMW的家在中国”,MIMI展台就只给外国人发冰淇淋的宝马不同。DS可谓是真正的“家在中国”,从2017年1月之后,月销量就再没超过过1千台,2019年后销量更是在百台左右徘徊。这么低的销量,你都不知道这个品牌在中国卖车是为了啥?回馈中国消费者吗?

甚至去年起,DS还在拓展新的经销商,发布了DS7的改款车型,以及引进了DS3。根据一些经销商透露的信息,DS今年上半年还将引进DS4,实车已经出现在部分经销商展厅展出。

国内评价DS是“外观没输过,销量没赢过”,DS4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可谓惊艳,预计又将被某些厂商借鉴。

不过动力上,还是我们熟悉的老一套:1.6T + 8AT,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考虑到这台车的轴距只有2675mm,这个动力水平倒也不算低。只是根据经销商透露的信息,这台车不会比DS9(25.49-34.99万)便宜多少。

浪漫阿尔法·罗密欧 Tonale

厂商预售价:暂未公布

车身轴距:2636mm

动力总成1:1.3T(180Ps) + 6AT(插电混动)

动力总成2:1.5T(130 / 160Ps) + 7挡双离合(48V轻混)

动力总成3:2.0T(252Ps 400N·m) + 9AT

2021年初FCA与PSA合并为Stellantis集团,阿尔法·罗密欧与DS这俩小众欧洲豪华品牌正式成为难兄难弟。

去年,阿尔法·罗密欧在海外市场上市了基于PSA CMP平台的Tonale。虽然去年阿尔法·罗密欧的月销量不过30台,但仍然在宣布今年将引进Tonale。

根据Stellantis集团的规划,此后阿尔法·罗密欧、Jeep、DS品牌都将在同一网络内销售。

至于Tonale这台车,对标的将是保时捷Macan,轴距为2636mm,比DS4还短。动力则有1.3T插电混动、1.5T+48V轻混、以及2.0T纯燃油三个版本。

当然,阿尔法·罗密欧作为正统意大利车,最大的问题还是质量不佳,亮各种故障灯对车主来说就是家常便饭。去年Tonale下线时,阿尔法·罗密欧官方表示,将以雷克萨斯作为新车的质量标准。但你相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