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订单量超3.5万辆!小鹏全新SUV不到21万起 这售价真过分

2023年07月02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6月29日,被小鹏汽车寄予厚望的小鹏G6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99万-27.69万元。小鹏汽车CEO何小鹏表示,目前小鹏G6已经拥有超过35000份订单,并且给这款新车定下了月销破万的销量目标。

要知道,今年5月份小鹏汽车全品牌累计销量也就仅为7506辆。如果小鹏G6能够实现月销破万的销量目标,这也就这也就意味着小鹏汽车仅凭小鹏G6这一款车型就能够实现销量翻番。那么问题来了,就产品力而言,小鹏G6有这个实力吗?

外观部分,教授认为小鹏G6是小鹏汽车继小鹏P7、小鹏G9之后最漂亮、最谐调的一款车型。它的整体设计极具未来科技感。官方宣称,小鹏G6的设计元素来源于《三体》《流浪地球》的作者刘慈欣的设计灵感。

说实话,教授作为大刘的书迷兼剧迷,同时又是汽车行业从业者,我个人认为大刘不一定懂汽车设计,但能够在科幻世界畅想未来几百年的他一定懂未来感和科幻感。

回归到汽车本身的细节设计,小鹏G6采用了Robot Face家族化前脸设计,细长的贯穿式日间行车灯让正在三刷《三体》的教授联想到了主对火鸡的蔑视。日间行车灯下方,车头两侧则是真正意义上的大灯总成,并且小鹏汽车标志性的两颗激光雷达也布局在了这里。

小鹏G6的车身侧面采用了悬浮溜背式车顶设计,设计风格偏向于圆润且兼具俯冲的姿态。不知道是不是我本人受到《三体》小说的影响,还是小鹏G6的设计确实有大刘的灵感,它圆润且具有攻击性的侧面造型设计竟然让教授想到了三体人摧毁人类太空舰队的“水滴”。

小鹏G6车尾贯穿式尾灯几乎采用了与前脸日间行车灯相同的设计风格,形成了前后呼应。另外,配备电动尾翼的双尾翼设计进一步加强了车尾的科技感和运动感。

有意思的是,作为一款全面对标特斯拉Model Y的智能汽车,小鹏G6的车身规格也与特斯拉Model Y近乎一致。小鹏G6的长宽高分别为4753mm、1920mm、1650mm,特斯拉Model Y的长宽高为4750mm、1921mm、1624mm,这两款车型的轴距都是2890mm。

内饰部分,小鹏G6的车内采用了矢量星环设计,这套设计主要以横向设计元素为主,并且提供了星夜黑、气宇灰和云雾蓝三种内饰主题配色。新车中控台上搭载了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4.9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且采用了双色搭配的双辐多功能方向盘。

智能交互方面,小鹏G6标配的Xmart OS 4.0车载智能系统由高通骁龙SA8155P车规级座舱芯片提供算力,不仅支持整车OTA升级,并且提供了车道级导航、离线导航以及与手机互联互通的无缝导航。

由于小鹏G6的中控台上没有任何实体按键,因此除了屏幕交互之外,语音交互能力已经成为了智能座舱交互便利性的关键。小鹏G6的全场景语音2.0系统拥有四音区识别+声源定位能力,并且支持在极速对话以及离线状态下的本地对话功能。

另外,小鹏G6的前排马鞍台上配备了两个带有通风降温功能的50W无线充电面板,让主副驾乘员都能够享受高速无线充电的便利。影音方面,小鹏G6车内标配了多达18个扬声器,能够实现7.1.4全景声声场。

乘坐体验方面,小鹏G6配备的云感环抱座椅采用了人体工学设计,其主驾座椅标配了8向电动调节+4向腰托,并且前排座椅标配了通风、加热功能。

新车前排座椅还可以向后调节,与后排形成接近180°的齐平状态,后排座椅也支持12档可调,调节角度达到了38.4°。

行驶品质是高端汽车绕不开的话题,续航能力更是纯电动汽车的核心竞争力。小鹏G6一共提供了两驱版和四驱版两种不同性能规格的车型,以及三种不同续航里程的车型。

性能方面,两驱版车型电机最大功率为218kW,最大扭矩为440N·m;四驱版车型电机总功率为358kW,总扭矩为660N·m。官方宣称四驱版车型释放最大动力的时间只需要0.15秒,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9秒。

另外,小鹏G6的智能四驱扭矩分配系统能够实现22ms毫秒级切换,能够适应雨天、雪地以及泥地等多种极端复杂路况,并且支持标准、舒适、运动、弹射、脱困五种驾驶模式。

续航方面,小鹏G6共提供了两款580车型、两款755车型以及一款700车型,车型的数字对应的就是它们在C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能力。这也就是说,小鹏G3的三个续航版本车型续航能力分别为580km、755km以及700km。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G6作为首款基于SEPA2.0扶摇架构打造的车型,它采用了全域800V碳化硅油冷扁线电驱系统,并且全系标配了搭载热泵空调的X-HP3.0智能热管理系统,官方宣称充电10分钟就能补充300km的续航里程。

说起小鹏汽车,就不能不聊一聊它引以为傲的智能驾驶。智能驾驶硬件方面,小鹏G6的Max版车型均配备了包括2颗激光雷达在内的31颗智能驾驶感知硬件,并且由两颗Orin-X芯片提供高达508TOPS的算力支持。

软件层面,小鹏G6的X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采用了重感知、轻地图的策略,通过众多传感器实时生成专属地图,实现高速NGP、城市NGP以及VPA-L停车场记忆泊车等高阶智能驾驶功能。

从智能化的角度来看,教授认为小鹏G6的对手只有两个。其中,小鹏G6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车身尺寸、智能化程度都与之相当的特斯拉Model Y;其次才是有着华为光环加持的问界M5 纯电智驾版。

相较于特斯拉Model Y,小鹏G6的价格更便宜,用料更加扎实,并且性能以及续航能力也比前者略强。当然,特斯拉Model Y还有很大的降价空间,小鹏G6则是全新平台打造的新车,它几乎没有降价空间。因此,它没有后者那么强的市场抗压能力。

问界M5 纯电智驾版虽然在智能化方面有着华为全方位的支持,但它的平台先进程度较之小鹏G6要略逊一筹。另外,问界M5纯电智驾版起售价比特斯拉Model Y还贵,因此从价格维度上来看很难和小鹏G6展开竞争。

要知道,尽管目前已经进入了汽车智能化、电动化时代,但我们仍然很难找出一款基于先进的电动化平台打造,并且有着高阶智能驾驶、智能交互能力的车型,而小鹏G6就是这样一款车型。

关键是小鹏G6这样一款将智能化、电动化完美融合的车型的起售价仅为20万元。就智能化程度以及平台先进程度而言,小鹏G6在同价位车型当中很难找得到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