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配就够用 7.38万元起诚意十足 比亚迪海鸥买哪款最划算?

2023年07月02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4月26日下午,比亚迪海鸥上市,提供有三种配置可选,官方指导价区间为7.38万元-8.98万元。中低配车型的上市价格要比预售价低了5000元,顶配车型则便宜了6000元,这样的价格,可以说是诚意十足了。

那么,海鸥的三种配置中,选择哪一款配置更划算呢?笔者今天就结合配置和售价为大家分析一下。

活力版

官方指导价:7.38万元

推荐程度:四颗星

作为入门版车型,活力版在配置方面其实并不低,大家自行参考同价位的五菱缤果即可。

活力版提供有前排双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报警、ESP车身稳定系统、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钢制轮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蓝牙钥匙、NFC钥匙、塑料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盘、后排座椅整体放倒、前排中央扶手、带4G车联网的10.1英寸中控屏、自动卤素大灯、前后排电动车窗、手动空调以及车载PM2.5过滤装置。

单就基础配置而言,活力版已经提供的足够丰富,完全能够满足日常驾驶需求;但塑料方向盘、卤素大灯以及钢制轮毂还是让质感方面的表现有所欠缺。

如果在意性价比的话,活力版可以说是全系最具性价比的车型。

自由版

官方指导价:7.88万元

推荐程度:四颗星

价格方面比活力版贵了5000元,配置方面增加了铝合金轮毂、皮质方向盘、前排手机无线充电、LED大灯、LED日行灯、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车窗防夹手等功能。

如果更在意质感的话,自由版相比活力版是有明显提升的,而且轮胎尺寸也从165/65 R15升级到了175/55 R16,整体视觉观感会强不少,个人认为同样是值得考虑的。

飞翔版

官方指导价:8.98万元

推荐程度:五颗星

价格方面相比自由版贵了1.1万元,电池组也更大,从30.08kWh增加到了38.88kWh,CLTC工况续航里程从305km提升到了405km。

配置方面增加了前排侧气囊、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功能,同时能够选装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

如果平时充电不方便的话,笔者还是建议考虑电池容量更大的车型,这样后期的使用过程中能够减少充电频率。由于配置增加并不明显,所以对于续航要求不是很高的话,选择中配车型即可。

如果对于辅助驾驶功能有需求,那就只能选择顶配车型,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辅助驾驶功能是需要付费选装的。

结束语:

诚意的价格,加上厚道的配置,让比亚迪海鸥也具备了成为爆款车型的潜质。

这是一款主打城市通勤的产品,小巧的车身在市区内穿梭或者停车都会比较方便,不输于飞度的空间也有着比较强的实用性,值得推荐给大家。

海鸥上市后最大的竞争对手无疑就是五菱缤果,相比海鸥来讲,缤果有着更低的入门价格,但海鸥在同价位有着更丰富的配置。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对这个级别的车型有需求,你会选择海鸥还是缤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