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代CS75 PLUS剑指博越L,谁才是走量“神车”?

2023年07月02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紧凑级SUV市场已是红海,然而新加入的挑战者并没有减少,老牌选手们唯有及时更新换代才能保持竞争力。

撰文丨six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相信轱辘哥已经不用对长安CS75 PLUS作出太多解读,很多人对它都已经很熟悉,它主攻消费者比较青睐的紧凑型SUV市场,日前第三代CS75 PLUS已经上市。而我们知道,紧凑型SUV市场里的高手非常多,尤其是自主品牌。

如果要说到一直处于销量榜单前列的自主紧凑型SUV,吉利博越系列必是其中一款。经过“X”“L”和“PRO”的处理之后,博越系列已经成为去年卖得最红火的国产车之一,其中博越L体型大又省油,成为众多家庭用户的首选。今天把两位“请”出来的原因无它,二者的价格十分接近,比一比在所难免。

空间对比:博越L略胜一筹

经过多次的升级改款之后,两款车型的设计风格早已摆脱以往的精致风,第三代CS75 PLUS和博越L在气场上的营造更加到位,长安UNI系列和吉利COOL系列的设计风格也很耐看。

这两款新车之所以如此备受关注,它们的外观设计起到了关键作用。无论消费者选择哪款车,都能收获较高的回头率。但要论数据的话,两款车型有着一定的差距。

具体来看,第三代CS75 PLUS的长度和高度更突出,而博越L的宽度和轴距更有优势。而从内部空间来看,第三代CS75 PLUS的后备厢容积在620-1450L之间,而拥有650-1610L后备厢容积的博越L显然在实用性上更出众。

而在家庭用户比较关注的后排乘坐方面,当175cm的轱辘哥坐在博越L的后排时,依然拥有3拳左右的腿部空间和两拳左右的头部空间;第三代CS75 PLUS的腿部空间与博越L相似,但头部空间还剩下一拳多。

综合来看,两款车型虽然均定位为紧凑型SUV,但博越L的后备厢容积和乘坐空间都要略胜一筹。

动力对比:第三代CS75 PLUS更猛

说完了设计,我们再来看看动力。可以明显看到,两款车型都提供了1.5T和2.0T两种动力,但在变速箱和动力参数上有明显区别。

具体来看,长安的1.5T和2.0T发动机显然更强悍,并且还匹配了8AT变速箱。值得注意的是,博越L的整备质量只比第三代CS75 PLUS轻25kg,在实际驾驶感受上应该会有较大区别。

而在油耗方面,两者的优势互换。换而言之,如果你更在意用车成本,博越L更适合你,而追求动力的朋友不妨直接考虑第三代CS75 PLUS。

配置对比:两者各有千秋

为了让大家更清晰地看出两款车型的性价比,轱辘哥选择了两者的次低配版本进行配置对比,分别为指导价为12.99万元的第三代CS75 PLUS 1.5T自动尊贵型和指导价为13.17万元的博越L 1.5TD DCT尊贵型。

两款车型在安全辅助配置上不相上下,只是在部分配置上有所取舍。第三代CS75 PLUS提供了540°透明底盘、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控屏的原厂互联等博越L并不具备的功能,而博越L搭载了L2级辅助驾驶系统、前驻车雷达、前排无钥匙进入、自适应远近光等配置。

轱辘哥认为,如果你没有经常跑高速的需求,价格更低的第三代CS75 PLUS会更加适合,上述比博越L多出的功能对提高驾驶便捷度和舒适度起到关键作用。倘若你希望驾驶起来更加舒适,配备L2级辅助驾驶系统的博越L确实更香。

长安CS75 PLUS和博越都是非常畅销的家用SUV,从产品和口碑来看也都是深受用户喜爱的车型。但通过对比后可以发现,第三代CS75 PLUS在动力和乘坐舒适性方面更胜一筹,而博越L在空间以及驾驶便捷性上更出色。如果你有13万元左右的预算,两款车型都值得选择,但你的预算比较紧,考虑到终端售价,博越L的购车门槛会更低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