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影豹R售13.8万元起,265马力碾压领克03,造型更为激进

2023年07月02日 15:19: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随着影豹R的推出,中国性能轿车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激烈争夺。

撰文丨HAO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4月27日,广汽传祺影豹R正式上市,共推出两款车型,指导售价为13.80-15.80万元,新车定位于紧凑型轿车,搭载第四代钜浪动力2.0T发动机,拥有更激进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同时,广汽传祺还公布了影豹R·ABT联名版的预售价,预售价区间为20-40万元,预计在今年底交付。

外形更为激进,新增RACE模式

作为影豹车型的高性能版本,影豹R做出了许多升级,最明显的就是外观部分。影豹R的外观与此前公布的影豹R-style赛道版基本一致,前包围的贯穿饰条将车头分为上下两部分,做出层次感区隔的同时,也有效拉伸车头的横向视觉宽度,凸显个性化。上下格栅内部采用了网状结构,并配有橙色的“R”标凸显车型身份,下包围采用了非常激进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两侧硕大的前进气口仿佛在宣示着它的身份之特殊。

影豹R侧面造型与普通影豹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但细节上作出了更极致的升级。新车提供了18英寸和19英寸多辐条样式轮圈,配备前四活塞橙色涂装卡钳,能有效地提升刹车性能。同时,影豹R拥有更低的悬架高度,车身姿态更好看之余,操控也更为灵活。

车尾的造型变得更为复杂,横向布置的饰条贯穿了后包围,下部配有扩散器,内嵌领航灯样式的雾灯,左右配有带阀门的双边共四出排气,后备箱上则布置了立体式尾翼,整个尾部的战斗格直接拉满。虽然影豹R的尾部造型丰富,但也出现了一丝元素过多的情况,倘若能简化一些,或许更能提升质感。

影豹R的内饰造型与普通的影豹车型大致相同,但也作出了相应的调整。中控台上方布置了双10.25英寸联屏,并首次引入RACE模式,仪表会显示换挡提示,中控屏幕还会显示涡轮压力、机油温度、机油压力、水温、进气温度等参数。同时,新车还配备了一体式运动座椅,座椅采用翻毛皮+真皮拼接处理,头枕上带有R标,驾驶氛围可谓烘托到极致。

动力碾压领克03,动态表现值得称赞

动力方面,影豹R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官方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5.7秒。

RACE模式是最能体现影豹R实力的精髓所在,切换到该模式后,哪怕是轻踩油门,发动机浑厚的声浪也能传递至车内,刺激驾驶者的神经系统。当驾驶欲望被挑起后,你在车内的任何操作,都像是在增进人车交流。动力的输出很直接,浅踩动力踏板,便能获得一定的推背感,这个体感是有别于电动车型的,其更为浑厚有力。

四活塞刹车卡钳并非“样子货”,制动能力较普通版本车型强了不少,高速、连续弯路、频繁刹车等工况下的制动更有信心。重新调教的悬架系统有着更清晰的路感反馈,加上较低的坐姿,会有种开卡丁车的感觉。悬架的侧向支撑表现很出色,即便是紧急变线和连续转弯,车内的侧倾也不会太明显,加上偏沉稳的转向手感,是一台适合跑山的车型。

影豹R的推出,进一步完善了影豹车系的产品阵列,使其形成燃油、混动、高性能三大细分车型,进一步增强车型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影豹R不仅拥有更激进的外观,还有更强劲的动力系统,并且售价在同级中也有着不小的竞争力,这为其与领克03、长安UNI-V等同级选手竞争夺得更强的优势。相信随着影豹R的推出,中国性能轿车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激烈争夺,我们也期待影豹R接下来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