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空间和配置均为同级最强,瑞虎9能叫好又叫座吗?

2023年07月02日 15:19: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作为奇瑞品牌今年最为重要的车型之一,瑞虎9被赋予了“家族旗舰”之名,重要性不言而喻。

撰文丨JR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从瑞虎5、瑞虎8 ,再到我们今天试驾的瑞虎9,奇瑞最卖座的瑞虎系列每款产品都有自己清晰的定位。作为奇瑞品牌今年最为重要的车型之一,也是瑞虎系列里目前所拥有的最大数字,瑞虎9被赋予了“家族旗舰”之名,重要性不言而喻,将是奇瑞品牌向上的重要标志。

据悉,瑞虎9基于火星架构打造,定位中大型SUV,旗舰级身份要求它必须有着均衡且全面的表现,毕竟消费者对于这样一款车型的期望就是如此。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瑞虎9究竟有哪些真本领?

有颜,霸气的大块头

开门见山地说,瑞虎9的设计还是很成功的,既有大型SUV的体量感,又有十分精致的细节处理。具体来看,瑞虎9前脸配备了八边形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为直瀑式设计,配合上可发光的品牌LOGO,营造出非常强的气势感。两侧的大灯组造型狭长,看上去十分犀利。

整个车身侧面,如果你们不看轮毂上车标的话,是不是有点路虎星脉的既视感?高耸的车头,下压的车尾,车顶线条逐渐下滑的趋势,营造出了溜背式车顶的视觉效果,的确让瑞虎9更有辨识度。

来到车尾,目光聚焦在贯穿式LED尾灯上,而灯带下方是写有“CHERY”英文字母的饰条,这是奇瑞很常见的设计思路。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让车辆的动感效果进一步提升。

豪华氛围和舒适乘坐,都拿捏了

座舱内同样集齐了如今汽车内饰的大部分流行元素。比如双 12.3 英寸的连屏设计,虽然看起来有点“堆料”的嫌疑,但当你真正坐到车内,才能发现它的实用性以及视觉效果都很棒。另外它的的豪华氛围营造得很浓,浅色的皮质包覆、木纹饰板、金属质感的扬声器网罩和门板上的座椅调节......讲真,一开始确实有种置身奔驰车内的错觉。

除了豪华氛围之外,瑞虎9最吸引我的就是车内满满的科技感,车机搭载了全新一代Lion 5.0雄狮智云系统,内置的高通8155芯片也让车机系统的操作更加流畅,并且还支持5G网络和FOTA远程升级。为了提升用车体验,新车还提供540°立体超感空调系统、SONY14扬声器环绕音响以及前排座椅自带头枕音响。

对于旗舰型SUV来说,乘坐的豪华感和舒适感无疑是非常重要的。首先,空间方面完全不用担心,我们试驾的是5座版本,它的后排空间体验是相当充裕的。另外,座椅的舒适性表现相当好,它的填充物非常软,采用了很有质感的菱形设计,包裹感和柔软度都很不错,而且坐垫的长度明显进行了加长,对腿部的支撑会更好,坐上去的舒适性要比同级别车型好上许多。

奇瑞招牌动力,极力营造高级感

该上路体验一番了。瑞虎9先期发布的车型搭载了两套动力总成,其中一套为2.0T+7DCT的组合,另一套则是2.0T+8AT的组合。前者更注重燃油经济性,后者则融入了更多的驾控乐趣在其中。这款2.0T鲲鹏发动机有着192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00牛·米的最大扭矩,数据可谓十分出众。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行驶中则更乐于升挡,并最大限度的减缓了挡间的顿挫。

在市区道路驾驶时,我们大多数时间都处于起步和中低速范围的提速状态下,此时这套动力总成能够做到游刃有余,8秒内“破百”的加速成绩就是佐证。但是,在进入高速道路的中高速状态下,它的再提速能力却有所不足。此时,标配的驾驶模式选择就派上了用场。

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踩下地板油,明显感觉到动力是有些“冲”的,每次深踩油门都能感觉到明显的加速,而且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让驾驶员在超车过程中的操作更加自信。在运动模式下动力会更强,油耗也会增加。如果介意的话,未来瑞虎9还将推出混动版车型,总有一款会满足你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运动模式下动力变得强劲起来,但这辆车并没有给我带来预想的咆哮。静谧性,是一整天的驾驶、乘坐体验后,我对瑞虎9最深的印象。发动机的高转时声音、高车速时路躁和风燥都不算明显,可见它在NVH方面是下了不少功夫。

方向盘握起来比较细,转向手感也很轻盈,转向反馈对于驾驶技术不好的人也有很强的包容性,驾驶视野广阔。驾驶辅助方面,配备了50英寸的AR-HUD抬头显示,重要的信息可以一览无余的直接投射出来,转向指示和限速提醒做得非常清楚。而高速路上打开智能驾驶,在L2+级自动驾驶辅助状态下,一切都变得如此轻松和安全。

悬架方面,瑞虎9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架,虽然这次的试驾车并没有提供CDC自适应阻尼可调减震器,但就这样的装备表现足以让我感到惊喜,因为它能够在过一些颠簸路段时过滤掉路面的震动,同时它在快速过弯时也能够给到足够的支撑性,其悬架在软与硬这个看似不可调和之间做到了中和。

通过一天的体验,瑞虎9带给我较为深刻的印象,除了动力方面有着不少优势外,在造型设计、空间等方面也颇为出彩。同时,瑞虎9也抓住了时下的流行元素,比如女王副驾、CDC电磁悬架、50寸AR-HUD,再通过设计细节,组成自己的高级感。如果未来定价合理的话,瑞虎9将会在中型SUV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