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资金不足,恒大汽车全面停产

2023年07月02日 15:57:06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4月24日晚间,恒大发布了公告称旗下恒大汽车在交付900辆之后,因资金不足,天津工厂暂缓生产恒驰5。此前恒大汽车就暂停了其他工厂,集中资源在天津工厂搞生产。此次天津工厂暂缓生产,意味着恒驰宣布停产了。

截至目前,恒大汽车产品矩阵共布局恒驰1、恒驰2、恒驰3、恒驰4、恒驰5、恒驰6、恒驰7、恒驰8和恒驰9共计9款车型,车型级别包括轿车、SUV、MPV,涵盖A到D所有级别,但到目前为止仅有恒驰5实现量产,并且仅交付900辆新车就面临停产。

恒驰5在2022年年初正式下线,3月通过工信部第353批新产品公示,恒驰5汽车获得销售资格,并在2022年7月6日正式开始预售。中国恒大曾公告表示,恒驰5预售订单超过3.7万辆。2022年9月16日,恒驰5正式量产,首批量产车已于2022年10月29日开始交付。

2023年3月22日,恒大汽车向外界告知,恒大集团在无法获得新增流动性的情况下将面临停产风险。并在公告中表示,为集中财力支持恒驰5量产,公司持续推进节约成本举措,包括对员工架构进行优化。

4月24日晚,中国恒大以及恒大汽车双双发布公告宣布——中国恒大拟2元收购恒大汽车相关项目并揽下约248亿债务,以帮助恒大汽车走出困境。前者将旗下47个养生谷项目卖给中国恒大旗下附属公司,交易代价是2块钱。借此,恒大汽车有望甩去超200亿负债。

本次恒大汽车出售的47个项目包括21个恒大养生谷项目、5个恒大健康城项目、21个各类物业开发项目,项目位于西安、郑州、重庆、武汉等多个城市。恒大汽车在公告中称,交易完成后其将继续经营新能源汽车分部的现有主要业务。

实际上,恒大汽车更名前就叫“恒大健康”,是以康养为主题的复合开发及运营商。2018年,许家印开始追逐新能源汽车梦,将一系列资产陆续装入了上市公司恒大健康中。2020年8月,恒大健康正式更名为恒大汽车,同时推进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养老产业等。

据恒大预算,要拉到290亿元融资,才能重振许家印的造车梦。若没有新增资金进来,刚交付900辆的恒驰5也将有停产风险。成功拉到资金将帮助恒大汽车推出多款旗舰车型,并最终实现量产。但目前来看,恒驰5停产意味着恒大汽车的融资计划进行的并不顺利。

与恒驰的难产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下新能源车的如火如荼,上海车展各路势力新品频出,而许家印的造车梦,又能撑到几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