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一开电车出游?一定要做好这些准备

2023年07月02日 16:12: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文哲

马上就是五一小长假了,相信有不少小伙伴都有自驾出游的想法,毕竟被“关”了三年,世界这么大也该出去溜达下了!

可是,问题马上就来了,开新能源车出游真的可行吗?

懂哥想告诉大家,没问题,尤其是混动车型,可油可电,跑到哪里都不用担心,动辄上千公里的续航水平,基本上可以从深圳跑到武汉,途中加满一次油又是好几百公里的续航。

不过,对于电车来说,很多人还是有焦虑,其实,目前国内的充电网络已经很发达了,懂哥特意的查了一下各条高速的充电桩情况,除了往东北方向走会出现较长距离没有充电桩外,其他各条高速都基本上覆盖了充电桩,而且部分服务区还有对应品牌的换电站或者超充桩,对于这些品牌的车主来说,简直就是福音,甚至不少景区也配备了充电桩。

看似大环境不错,懂哥依旧给大家提几个醒,注意下这些事项,毕竟这个五一小长假绝对是出游的高峰期。

1、提前充满电

满电出发是最有保障的一种做法,现在的电车续航里程都基本上突破了500公里,只要不是距离太远的情况下,充满电是可以做到直达的,而且,提前充满电也避免了在途中需要补电时等待的情况发生。

2、尽可能的选择提前出发

这点可能很多人不会在意,提前出发的好处就是避开堵车,对于电车来说,不怕你跑得慢,就怕你堵着,堵在路上那是纯纯的浪费电,而时间一长,可能原本能够跑500公里的电量经过一夜的堵车,可能就要趴窝,加上还得在服务区排队等充电,那种难受程度才是真的痛苦,可能5天的小长假,4天就得花在路上了。

尤其是今年的五一绝对是出行的高峰期,如果时间卡的不好,堵是绝对的,尤其是很多热闹的景区,排队的就不仅仅是人了,还有一溜充电的车。

3、带好一个随车充和转接头

随车充很多电车车主都会备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在应急时补电,虽然不多,但是够用了,尤其是你去到的地方比较偏的情况下,可能这就是唯一的充电工具,不然,你就需要再跑个几十公里去其他地方充电了,而转接头就是让那些无法兼容的车型可以更好的适配当地的充电桩。

4、提前规划好路线

这可能是很多车主都会做的一件事情,只不过对于电车车主来说,要规划的更多,不仅需要查看每一个服务区的充电情况,确定好大致需要补能的几个点,而且还需要备好应急方案,如果出现充不上或者充电慢的情况时该如何应对?是下高速去城市里面充?还是往下一个服务前进?

这才是规划的重中之重。

除此之外,目的地的充电站的情况也要提前了解下,如果定了酒店,可以提前电话询问下是否在停车场有充电桩可以使用,确保万无一失。

5、别过分的信任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现在的高端电动车都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作为一大卖点,很多人在平时用习惯了也会觉得这个功能不错,但是,在出游高峰时尽可能的不要使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首先是车多,事故也多,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预防性不错,但是也抵不住其他车型的突然闯入而导致的躲闪不及。

其次,就是自动驾驶也存在很多不足的地方,万一出现意外就可能是大事故了。

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还是保守一点为好,提高警惕性,让辅助驾驶做预防的工作,自己掌控,也不至于在高速上忘乎所以,打瞌睡等情况。

如果,让你选择电车出游,你会选择什么品牌的什么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