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落地合资插混,油耗仅2.1L,轩逸车主听了立马换车

2023年07月02日 16:12: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你永远不知道部分日系车主有多执着于省油。说一个真人真事,前段时间我出差,由于出门前耽搁了一下,所以时间非常赶。

手机打车的时候也没看,当看到一辆轩逸停在我面前,整个人都绝望了。

和司机师傅说赶时间,稍微开快一些,师傅满口答应。清晨的高架没什么车,但我们不出意外被货车,甚至是垃圾清运车一辆接一辆地超过。只能说这位师傅实在是太懂省油了,永远不会超过60km/h的经济时速。

但是现在,如果再让我打到轩逸,我一定会和司机说:师傅,换辆插电混动车吧!才8万块落地,油耗2.1L,还是合资品牌,油门随便踩!

上汽通用别克 微蓝6 插电混动

厂商指导价:16.16-18.66万元

车身轴距:2660mm

动力总成:1.5L(102Ps 143N·m) + E-CVT

纯电续航:50公里(WLTC工况)

综合百公里油耗:2.19L (WLTC工况)

馈电百公里油耗:5.08L (WLTC工况)

很多人对美系品牌车型的刻板印象就是油耗高,不知道别克还有一台插电混动车型微蓝6。更不知道的是,今年上半年,微蓝6的落地价已经低到8.2万,比打5折还狠。如果不是因为车型小众,这台车可以说是秦PLUS冠军版的最大竞争对手。

谈到插电混动车型,混动系统当然是最关键的部分。微蓝6的混动系统与丰田THS类似,核心是集成了双驱动电机和双排行星齿轮组的E-CVT变速箱。

工作逻辑上,满电时由电机驱动,标称纯电续航为50公里,实际工况下大约在30公里左右。

电池电量较低时,也就是混动模式下,发动机与电机协同工作,加速时电机介入积极,加速性能比丰田THS快得多。做得比较好的一点是,发动机启动时的动静比秦PLUS DM-i小得多。

总结而言,可以将微蓝6看作一台带纯电模式的油电混动车,但电机介入策略更激进,因此动力比丰田THS混动强,并且高速工况也比比亚迪DM-i省油。

那么微蓝6有什么不足呢?一是车机反映慢得不像这个时代的车机;二是价格混乱,大部分4S店都不会给到8万的落地价,往往需要在汽贸或其它平台才能找到这个价格。当然,如果4S店也能给到这个价格,微蓝6早杀疯了。

比亚迪 秦PLUS DM-i

厂商指导价:9.98-13.58万元

车身轴距:2718mm

动力总成:1.5L(110Ps 135N·m) + E-CVT

纯电续航:46 / 101公里(WLTC工况)

综合百公里油耗:2.17 / 1.58L (WLTC工况)

馈电百公里油耗:4.6L (WLTC工况)

去年开始,丰田卡罗拉、雷凌、日产轩逸这些以省油为卖点的车型,销量就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可以说是“半个身子被埋进了土里”。今年比亚迪上市了秦PLUS DM-i冠军版,起售价仅为9.98万,可以说是给日系燃油车添了最后一铲土。

配置方面,9.98万入门配置并没有减配,反而相比2021款11.28万的入门配置有所升级:多了电池预加热功能;2021款上像电瓶车一样的仪表,也升级到了8.8英寸;车机也升级到了DLink4.0,中控屏还支持旋转。这点其实应该说比亚迪有点不厚道,早该升级车机了。除此之外,音响系统由4喇叭升级到了6喇叭。同时低配后排也有空调出风口。

秦PLUS DM-i在上市后,不少媒体和网友就发出了“日系燃油车以死”的感叹。从销量来说,也确实如此:3月秦PLUS DM-i卖了3.1万台,是卡罗拉的1.9倍,轩逸的1.3倍。

至于比亚迪这套插混系统就没什么可聊的,去年光宋PLUS DM-i和秦PLUS DM-i合计就卖了57万辆。燃油车时代,自主品牌把日系、德系车作为标杆,而现在,比亚迪就是插电混动的标杆。

上汽集团荣威 ei6MAX

厂商指导价:13.68-18.88万元

车身轴距:2715mm

动力总成:1.5T(169Ps 250N·m) + AMT

纯电续航:51公里(WLTC工况)

综合百公里油耗:3.41L (WLTC工况)

馈电百公里油耗:6.15L (WLTC工况)

如果说要找一台比别克微蓝6还要不知名插混轿车,那必须是荣威ei6MAX。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二者因为上汽的原因,多少有点沾亲带故,但二者用的并不是同一套混动系统。

荣威ei6MAX搭载的是一套单电机的P2混动架构,无法像别克微蓝6一样,实现“边开边充”,电机在电池没有电以后会变成累赘,油耗相对高上不上。

虽然说这套混动系统并没有那么值得推荐,但架不住车便宜。目前优惠在3万块以上,是除比亚迪秦PLUS DM-i和别克微蓝6以外,最便宜的插电混动轿车。如果家里有充电桩,还是可以买来作为代步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