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年豪门尽显创新力量,看宝马如何重塑豪华典范?

2023年07月02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宝马在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三大方向持续创新,以先锋豪华理念重塑世界豪华标杆。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DAN

设计丨PinZow

当慕尼黑BMW四缸大厦变身为四节闪耀着代表未来光芒的巨大电池那一刻,宝马向新能源时代冲锋号角也彻底吹响了。两年后的今天,宝马以前所未有的全电动化车型阵容登陆2023上海车展,展示了以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引领的先锋豪华理念。

此次宝马展台带来了五款新能源首发车,包括BMW i7 M70L、全新BMW M760Le、创新BMW XM Label Red限量版,宝马国产电动阵营的第三款车型BMW iX1也在本届车展上迎来了全球首发。同时还有BMW Dee数字概念车、全彩E Ink版BMW Dee数字概念车、MINI Concept Aceman等车型展示宝马即旗下子品牌的未来设计理念。

车展发布会现场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凭借可持续的创新能力、对于软件和硬件快速整合和量产能力,宝马集团正在数字化和电动化领域强势出击,而中国将是宝马创想和开辟未来的先锋市场。”

来自百年豪门的创新力量

BMW Dee数字概念车绝对是本届上海车展上最引人瞩目的概念车,它没有极致酷炫的造型线条,也没有天马行空的概念设计,但却是最能体现未来感的车型。

智能交互体验升级是如今汽车转型的关键,但目前多数车企都只能在最基础的功能性和流畅性方面着手升级,并没有带来根本性的突破。

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多年前,我们就开始想象未来的汽车内部是怎样的。它应该更简洁、更宽敞、更像起居室。我们知道客户想要更多数字化的内容,所以我们就开始寻找新的呈现方式。宝马未来会把车辆变成数字生态系统的载体,成为用户数字化生活的一部分。”

宝马BMW Dee数字概念车可以说是一款打破次元壁的车型,定位为用户的数码伙伴,以混合现实交互界面打通人与汽车之间的联系,激发用户的情感共鸣。简而言之就像是给冰冷的机器赋予情感的温度,成为用户的出行伙伴。

与此同时,作为车端HUD平视显示系统的开创者,BMW Dee还搭载了首次将整个挡风玻璃作为投影区的BMW全景视域桥技术。在宝马的未来构想当中,这甚至能够使汽车成为链接现实和虚拟世界的移动终端。

霍伊顿克先生还提到:“我认为未来几年是宝马集团非常大变革的几年,而设计的变革也是其中的部分。设计在未来会变得更加重要,汽车设计最重要的就是塑造美感,并结合以人为本的情感元素,把情绪融入进去。”

宝马展台还带来另外一台全彩E Ink版BMW Dee数字概念车,通过全彩E Ink技术它的车身色彩可随地随心变化。同时借助此次中国首秀,宝马还从中国唐三彩汲取灵感,带来了定制化的BMW“出彩”限定色,将中国传统之美融入宝马技术魔法。

值得一提的是,Dee所代表的创新交互理念将会在宝马“新世代”车型上得以应用,并将在2025年下半年开始投产。“新世代”车型还会搭载完全重新设计的IT和软件架构、全新一代高性能电力驱动系统和电池,以及贯穿整个车辆生命周期的全新可持续理念。

最强阵容诠释先锋豪华理念

本届车展,宝马集团带来史上最强大的电动化产品阵容,包含纯电动BMW i3、i4、i7、iX1、iX3、iX等车型,还有全新BMW M760Le、创新BMW XM Label Red限量版等,而BMW i7 M70L、BMW iX1更是全球首发车型。

创新纯电动BMW i7 M70L是宝马首次将纯电动M性能车与BMW品牌旗舰车型相结合,M专属电驱系统、485千瓦峰值功率、1100牛·米最大扭矩,3.7秒破百,全部融入BMW i7的大气、豪华和科技。

创新纯电动BMW iX1则是BMW X家族中的首款紧凑型纯电豪华SAV车型,其采用了极简化的设计语言富有力量感与视觉张力。同时还带来中国独有的加长后排空间,超过2.8米的长轴距。

创新纯电动BMW iX1还率先应用了第9代(BMW)操作系统,这是一套由中国的数字化研发团队深度参与开发的操作系统,基于“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的研发理念,专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70%的功能针对中国用户需求定制开发,比如基于中国用户使用习惯设计的地图界面和对话方式更贴近中国用户的BMW智能个人助理等。

在车展前的宝马“创想未来之夜”上,宝马宣布了将进一步深化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布局。

根据最新的产品计划,宝马集团在2023年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11款纯电动产品。预计到2025年,纯电动车型年销量将占到集团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到2026年,这一比例将达到三分之一。到2030年之前,纯电动车型将占据全球年度交付量的50%以上,有望在全球市场实现累计交付超过1000万辆纯电动车。

研发升级,中国需求融入未来战略

从近半数的宝马集团董事会成员空降,到宝马中国CEO高乐在宝马之夜大秀中文,强调宝马已将“家在中国”刻在心里,再到齐普策半年内三次到访中国市场,并说出那句:“中国之动向将引领世界之方向。能在中国优秀,就能在全世界出彩。”

随着全球汽车电动化转型进入新阶段,中国市场已然成为绝对意义上的主角,宝马也将中国市场放在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为此,宝马还宣布全面升级在华研发,以更好的中国研发满足中国需求,提升宝马在全球的核心竞争力。在过去三年,宝马在中国的研发团队人数增至3倍,同时已在中国建设了除德国以外最大的研发和创新网络,四大创新基地分布在北京、上海、沈阳和南京。

宝马集团还正式任命雷凯为宝马中国区研发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在华研发活动。只为将中国用户的需求和中国研发团队的声音更快、更准确地融入未来战略,并及时回应市场变化和消费者需求。

从高层集体“示爱”中国市场,到全电阵容登陆上海车展,宝马不仅进一步贯彻“家在中国”的品牌方针,还向我们展示了其无比坚定的电动化转型决心,在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三大方向持续创新,以先锋豪华理念重塑世界豪华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