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有望国产,豪华新能源变天?

2023年07月02日 18:25: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保时捷国产的消息传了好几年,如今很快就尘埃落定,这也意味着国内消费者将有机会买到售价便宜许多的保时捷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SIX

设计丨PinZow

2023上海车展还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除了亮相的新车备受瞩目外,各大汽车品牌的高管也成为了焦点。尤其是跨国巨头的高管纷纷到自主品牌的展台进行“观摩”、“学习”,两极化的反转印证着自主品牌崛起、强大。

比如大众集团旗下的豪华品牌保时捷,在上海车展开幕日当天,高管就组团到仰望品牌的展台参观,面对售价高达百万的仰望U8,究竟他们是如何看待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关于这一点还不得而知,但保时捷想要大规模进攻豪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野心已经被揭露。

保时捷将落子合肥?新能源汽车国产或成现实

近日,大众集团宣布将会在合肥投资约10亿欧元建立聚焦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的研发、创新和采购中心。不但如此,保时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文熠柏也来到了合肥,并与当地政府官员进行了商务会谈,这传递出重大的合作讯号。

目前会谈的具体细节尚未曝光,但“双方商定将抢抓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的机遇”。不难推测,保时捷将会在中国加速新能源汽车的布局,预计将会在中国建设首家整车生产工厂。如无意外,保时捷国产将会落子合肥。

保时捷此前曾公开表态称,“如果保时捷未来单一车型在中国年销量超过10万辆,我们也会有所打算。”这里的打算,指的正是国产化。虽然2022年保时捷在华交付量还不到10万辆,但9.3万辆也十分逼近目标。

更何况,保时捷加速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是迫在眉睫。

传统豪华品牌失守新能源,保时捷不再淡定

今年一季度,保时捷全球交付量为8.08万辆,同比增长18%。其中保时捷Macan、Cayenne的销量分别达到了2.39万辆、2.34万辆。不过,纯电动车型保时捷Taycan的销量仅为9152辆,同比下滑3%。

虽然保时捷将Taycan销量下滑的原因归结为供应链存在瓶颈,但传统豪华品牌失守新能源市场,往往是由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其中不可忽视的一点就是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的飞速发展。

如果说早期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还需要通过五菱宏光MINI EV这类低端车型打开走量,现在的新能源汽车早已转向进攻高端领域。比亚迪野心勃勃打造百万级高端新能源品牌仰望,东风猛士“出征”,五十万元以下的新能源市场都不在它们的考虑范围内。虽然这些品牌还未对保时捷形成正面威胁,但越来越多的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出现,无疑会分走部分豪华买家。

保时捷,是时候有危机感了。

双向奔赴,保时捷的选择为什么是合肥?

保时捷有望国产,最兴奋的除了等待降价的消费者外,坐拥多个新能源品牌的合肥也是最大的赢家。那么,保时捷为何会选择与合肥结缘?

事实上,这与保时捷的母公司大众集团有着脱不开的干系。众所周知,2017年大众江淮汽车合资成立江淮大众,2020年大众江淮大众的股比增至75%,江淮大众改名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简称大众安徽。2022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第三家MEB工厂在安徽建成,即将在2023年投产首款新能源车型。

大众集团在安徽深度布局新能源汽车,大众100%TechCo新公司也即将落户合肥,因此保时捷与合肥“双向奔赴”也是意料之中。更何况,合肥被成为“新能源之城”,包括比亚迪、蔚来、长安等汽车品牌都选择在此投资,还有国轩高科、重创新航等关键配套企业,这些都增加了合肥的竞争力。

保时捷国产的消息传了好几年,如今很快就尘埃落定,这也意味着国内消费者将有机会买到售价便宜许多的保时捷。而对于保时捷来说,降低车型的入手门槛,可以进一步打开市场,还能加速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的发展,有助于它稳固豪华新能源市场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