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为统治力?这些车,闭眼买都不会错

2023年07月02日 18:25: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文哲。

3月份的销量出炉,看完整个榜单数据,懂哥的感触很深,市场已经发生了巨变,而且呈现两级分化,新生代强者月销好几万,能够直接甩开第二名近一半的差距,而曾经的销量王者如今却很难回归当初的辉煌态势。

(数据来源:乘联会)

可能很多人会问:为何这些车能够成为大家抢着买的车型?

今天懂哥就为大家来揭晓一番:

轿车市场:比亚迪秦

3月份的轿车市场,比亚迪一枝独秀,占据了冠亚军的位置,曾经的朗逸,轩逸等车型销量仅有2万多,与秦直接拉开了小2万的差距。

这两年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是比亚迪年份,自从DM-i技术到来后,比亚迪可以说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在今年秦PLUS DM-i冠军版到来,价格的优势让其瞬间成为大家哄抢的对象。

为何比亚迪会成为疯抢的那一个?

其他车企也有混动车企,但是,从技术的积累和市场的表现上来说,DM-i的可靠性以及节油性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对于选择家用车的消费者来说,内心需要的不会改变:省钱,省心!

在家用轿车市场,秦已经成了当下的闭着眼睛买的存在。

SUV市场: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宋

3月份,特斯拉Model Y以54937辆的成绩登顶了冠军宝座,不过,这个成绩有点看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脸色,产的多就能卖的多。

从市场角度来说,大家对特斯拉Model Y的认可程度确实比其他对手要高出不少,如今的特斯拉如同当初进入国内市场的合资品牌,在新能源车时代,它是少有的用于品牌溢价的车企,不过,他也确实在技术领域做到了领先的水平,包括一体铸造,超级电机,超充桩等等,他更像手机界的苹果一样。

这或许就是它可以有很多对手,但是很难有人撼动他的地位!

比亚迪宋和比亚迪秦一样,在20万以内的SUV市场区间,他就如同一个战神一般的存在,以PLUS和PRO的组合占领了从12-20万的区间,在这个价格区间里面,你可以有各种的选择,但是,一定绕不开宋。

前段时间,有朋友问懂哥,宋PLUS DM-i可以买吗?懂哥回复他:闭着眼睛买!

在这个价位区间,别看车型拥挤,竞争激烈,但是,真正能够做到说让大家满意的车型真的不多,宋和秦一样也是抓住了大家用车的心里:省钱,省心,这个核心要素没有把控好,想要出头很难。

当初,合资品牌能够在国内市场热销多年,不正是凭借着这两手吗?

新势力:理想

看到如今的理想销量位居“蔚小理”之首,很多人还在说理想的增程式技术落后,对于这个品牌,懂哥当初和大家一样也是瞧不起他的技术,但是,如今却很瞧得起这个品牌。

理想和其他车企最大的不同点在于他懂得消费者想要什么,增程式技术落后与否?复杂程度与否对消费者来说并不重要,能够解决大家的出行需求即可,把综合续航里程提升,馈电油耗降低下来即可。

再加上理想给了大家很多想要的,很多人可能会说不就是冰箱,彩电,大沙发吗?而对于消费者来说,需要的不就是这些吗?

豪华车之所以是豪华车,不也正是把这些放到了车内吗?理想用更低的价格让大家可以享受到这些,这就是它的魅力。

如此众多做增程技术的车企,为何火爆的只有理想?背后的原因也值得大家深思!

大家看到的是销量和热度,懂哥看到的是统治力,不管是技术,还是品牌影响力,他们都是对应价位下,可以闭着眼睛买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