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唬人的宣传长不了,BBBA不再有,德系四兄弟走了一个

2023年07月02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当国内自主品牌车企百花齐放之时,老玩家却黯然出局。4月20日,宝沃汽车新增破产审查信息,申请人为宝沃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经办法院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相关裁定书显示,宝沃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法院认为,该公司属于破产申请的适格主体,已具备破产原因,故对其破产清算申请予以受理。

宝沃品牌创立于1919年,曾是德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距今已有百年历史。宝沃最辉煌的时期,成为过德国市场的主流品牌,但在1963年,由于经营问题,宝沃宣布破产。

2016年,北汽福田用500万欧元收购并复活它,最初对品牌进行宣传时,屡屡提及“德国血统”“德国四强,BBBA”此类话术。

相信还有很多小伙伴脑海中会浮现出当年那个魔性的广告——“宝沃 好·贵”,“贵才能好,好才能贵”,宝沃反复强调“好·贵”,但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遭到了一致吐槽。

这些唬人的广告不仅没有帮助宝沃在市场立足,反而为这个品牌带来了大量负面影响。随着宝沃BX7、BX5、BX3等车型推向市场后,产品力难以支撑豪华标签,而质量问题却频发反噬宝沃品牌形象。北汽福田对外表示,复活宝沃的这几年,连年亏损,2016-2018年累计亏了40.14亿元。

2018年12月,宝沃汽车与神州优车联合宣布,双方缔结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拓汽车新零售模式,神州优车获得宝沃67%的股权。宝沃在2019年巅峰时期年销量达到4.5万辆。

但进入2020年后,宝沃销量开始直线下滑,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销量不足万辆,2021年底其月销量已不足10辆。如今宝沃存在多条失信被执行人、限制消费令及终本案件信息,未履行总金额超过4.4亿元。

宝沃汽车在华道路并不顺利,先后经历了被福田汽车、神州优车“抛弃”。如今它的结局无法避免,一直没做起来,也没有买家有兴趣接盘,破产是最好的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