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大事件 | 小鹏G6上市,CEO亲测XNGP/长安启源A07预告图/新款Model3即将发布……

2023年07月02日 19:28:03
分享到:

比亚迪海豚在澳大利亚上市

并推出运动版车型

本周初,比亚迪海豚在澳大利亚正式上市,并推出运动版车型,其中标准续航版售价38890澳元(约18.7万人民币)、长续航版44890澳元(约21.5万人民币)、运动版49990澳元(约24万元)。

新增的运动版车型将拥有运动外观套件,加速能力有小幅提升。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运动版的外观,但可以参考之前的概念版EA1的运动造型。海豚运动版将会在2024年登陆澳大利亚市场,限量1000辆发售。

※ 早期EA1概念车

同时,国内也有望推出运动版车型,因为比亚迪去年底已经完成了海豚运动版的申报。新车整体的风格与早期的EA1概念车接近,整车采用一套全新的运动风格包围,包含有全新样式的前/后保险杠、侧裙板以及车尾夸张的分段式后扰流板等等。

据报道,澳大利亚市场的运动版还将配备独特的17英寸蓝黑双色轮圈、亮黑色轮拱、运动性能轮胎以及运动化的悬架调校。颜色方面,仅提供哑光灰色车漆,车内则提供灰色和黑色。动力方面相较普通版有所提升,新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将进入7秒之内。

何小鹏开G6亲测XNGP

一开始有点紧张,越开越放松

前有余承东上海街头亲测问界M5智驾版,今有何小鹏驾驶G6在广州试XNGP。

何小鹏在微博表示:“今年是我真正高频度在城市内用智能辅助驾驶XNGP的第一年,刚刚开始我会有些紧张,激动,但是开了小几百公里后会越来越放松,因此我请同事帮我拍了个小视频来分享我开的方式。”

“有些事情一定要体感才可以真正感受深刻,XNGP每个季度会升级一次,一定会让我们的出行越来越轻松,对懒得花精力在缓行状态的我更是刚需,并不断提高城市出行效率。我们在年内会将 XNGP的城市范围从现在几个城市,扩展到数十个城市,明年目标会增加到中国大部分城市,欢迎大家来体验全新G6和解锁新的驾驶方式。”

在他的视频里面,G6在进入XNGP可用路段之后,能实现自主变道、上下匝道、识别修路桩桶并实现绕行等能力,整体看起来让人放心。

不过何小鹏也表示,在识别桩桶并实现绕行的过程中,由于要保证安全,所以车辆执行起来的效率会稍显拖沓,后续会持续优化,另外在一些特殊路面例如积水路还有一定的优化空间。

33.5万!续航110km

长城坦克500Hi4-T正式上市

6月26日,长城硬派SUV坦克500 Hi4-T正式上市,新车一共推出一款配置车型,售价为33.5万元。

坦克500 Hi4-T搭载的是长城汽车面向越野新能源、坦克平台专属研发的越野混动架构Hi4-T,并且是高端车型使用的高阶纵置并联架构。

新车上市礼方面,提供了预售专属礼、上市期限时礼、以及六大无忧礼。包括免费充电桩、终身免费基础保养、限时赠送露营包、免费救援以及充电无忧等等权益。

坦克500 Hi4-T外观并没有明显变化,依然延续燃油版的硬朗大气风格。不过前脸上的镀铬装饰相对多了些,多横幅中网配合中央霸气的品牌LOGO,视觉冲击力十足。

新车具备12.3英寸全彩数字液晶组合仪表、14.6寸悬浮式中控大屏、7英寸后排扶手屏和HUD抬头显示组成的四屏联动,支持语音交互功能。

硬派新能源SUV车型并不多,长城坦克500 Hi4-T算是国内品牌中抢先布局的车型了,国内另一布局新能源硬派SUV的品牌是比亚迪,不过目前其新车没那么快推出,仰望品牌定位则是百万级的,相比之下长城坦克500 Hi4-T算是暂时独领风骚了。

长安启源A07预告图发布

有纯电有增程,与比亚迪汉同台竞争?

本周长安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启源序列首款车型A07的预告信息,新车采用“(0)”的全新标识,定位新能源中大型轿车,有望推出后和比亚迪汉等车型同台竞争。新车预计7月发布。

从预告图看到,新车外形风格圆润流畅,前脸还有贯穿式灯带,两侧日行灯为锯齿形设计,而车尾的图还能看到A07有着掀背式尾门以及大溜背造型。

尾灯同样有贯穿式灯带,后备箱有个小鸭翼。从工信部申报信息可以看出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5/1910/1480mm,轴距为 2900mm。

轴距方面,A07提供纯电、增程两种动力,增程版搭载1.5L增程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70kW、160kW,配备28.3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

而纯电车型则提供两种不同的电机可选,分别为160kW、190kW,对应58.1kWh、79.97kWh两种电池。

长安启源是长安汽车旗下的一个全新品牌,预计会比深蓝定位更高端。

小米汽车14.99万有800km续航?

官方:假的...但我希望是真的

小米汽车一直备受关注,这两天有消息指出小米汽车起售价14.99万元,有800km续航,现在被证实,是小爱同学(小米的语音系统)散播出来的假消息。

小米公关负责人王化表示:这是小爱同学通过检索搜索引擎信息给出来的答案,实际上14.99万元这个数字和800续航是2022年5月有自媒体报道的猜测信息,被小爱同学抓取到。

王化还强调:“小爱才6岁,还有很多东西不懂。”

其实14.99万做800km也不是不行,只是成本都放到电池上了,自动驾驶咋办?不可能只有ACC吧。

最后他还给大家带来了一波官宣——小米汽车明年就会发布。

今年年初网上就曝光过小米汽车的谍照,当时小米汽车仍然处于重度伪装的工程测试阶段,但可以确定的是,该车采用了三厢造型、同时配有激光雷达,激光雷达采用瞭望塔式布局。

或许是角度的问题,可以看到车辆拥有非常长的车头,或许小米汽车可能会选择纯电和插混/增程多种动力版本。

这次内饰也被曝光,但由于是工程测试车,所以参考价值不大,可以推测的是,或将采用方形仪表盘和大尺寸屏幕。

今年以来,小米汽车频发曝光,可见上市的日期已临近。年初,先是造型模具供应商泄密,到疑似是小米汽车MS11的设计效果图漏出,再到传言接近获得生产资质,无不显示小米汽车已开始进入实质性阶段。

或7月发布

网传特斯拉上海工厂已开始生产新款Model 3

关于新款特斯拉Model3的消息近日可以说是越来越多,网上有消息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开始小批量生产新款Model 3,新款Model 3计划将于今年7月正式发布,量产版车型计划将于2024年一季度陆续开启交付任务。

新款Model 3的内部代号为“Project Highland”,之前曾有海外媒体发布疑似特斯拉最新款Model 3的真车图。从图片可以看到,新Model 3车头设计进行了改动,例如大灯更扁更窄看起来更凶悍,而保险杠、轮毂样式也有所变化。此外,新车未来将采用线控转向系统。

根据此前的消息,2023款Model 3在美国分为三个版本:

标准续航后驱版:438km续航(18英寸轮毂),430km续航(19英寸轮毂)

四驱长续航版:576km续航(18英寸轮毂),537km续航(19英寸轮毂)

高性能版:507km续航(20英寸轮毂)

而在内饰方面,有特斯拉内部员工透露,新款Model 3车型也将配备全新"液晶仪表",并提供可倾斜式液晶中控屏幕,内饰风格将更清新、现代;音响系统和座椅部分都将有一定程度的升级。

早在今年年初时,就有信息指出,特斯拉上海工厂一直在分阶段停产以升级生产线,为新款Model 3的生产做准备。据悉,目前上海工厂为了保护生产信息不被泄露,工厂所有的GPS干扰装置都处于打开状态,并限制工人禁止带手机上岗。关于新车的更多信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报道。

极氪汽车登陆欧洲市场

极氪001起售价59490欧元

6月28日,极氪汽车官宣登陆欧洲市场,率先在瑞典、荷兰两地开售,预计年内开启首批交付。

极氪欧洲官网显示,极氪 001 和极氪 X 两款车型目前均已开启预订。以荷兰市场为例,极氪 001 起售价为 59490 欧元,极氪 X 起售价为 44990 欧元。

极氪001各版本在荷兰售价:

长续航单电机后驱版 59490 欧元(当前约 47.1 万元人民币),续航里程 620 公里,0-60 英里加速 7.2 秒;

高性能双电机四驱版 62490 欧元(当前约 49.4 万元人民币),续航里程 590 公里,0-60 英里加速 3.8 秒;

特权双电机四版驱 67490 欧元(当前约 53.4 万元人民币),续航里程 580 公里,0-60 英里加速 3.8 秒。

极氪 X 荷兰售价:

长续航双电机四驱版 44990 欧元(当前约 35.6 万元人民币),续航里程 440 公里,0-60 英里加速 5.6 秒;

特权双电机四驱版 49490 欧元(当前约 39.1 万元人民币),续航里程 400 公里,0-60 英里加速 3.8 秒。

需要注意的是,这并不是欧洲用户的最终支付售价,车主还需要支付 1000 欧元送货费。

对比极氪 001 各版本在国内售价:

WE 版 300000 元起(CLTC 续航里程 546 公里,百公里加速 3.8 秒)

ME 版 349000 元起(CLTC 续航里程 656 公里,百公里加速 3.8 秒)

YOU 版 386000 元起(CLTC 续航里程 656 公里,百公里加速 3.8 秒)

极氪 001 基于 SEA 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打造,该系列车型零百加速仅 3.8s,峰值功率 400kW,由全自动空气悬架系统 + CCD 电磁减震系统组成的高性能空气悬架系统。

极氪 X 国内售价:

ME 版(五座后驱)189800 元起(CLTC 续航里程 560 公里,百公里加速 5.8 秒)

YOU 版(五座四驱)209800 元起(CLTC 续航里程 512 公里,百公里加速 3.7 秒)

YOU 版(四座四驱)209800 元起(CLTC 续航里程 560 公里,百公里加速 5.8 秒)

极氪 X 于今年 4 月正式发布,该车型定位紧凑型纯电动 SUV,同样基于 SEA 浩瀚架构打造,搭载三元锂离子电池。该车型分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版本,其中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 200kW,双电机车型在此基础上,在前轴增加一个最大功率 115kW 的电机。

20.99万起!小鹏G6背水一战

定位轿跑SUV/亮点多到数不清

6月29日,小鹏G6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续航共有580km、700km、755km三个版本,售价区间为20.99~27.69万,目前新车已经抵达全国小鹏体验中心,预计7月即可开启用户交付。

上市同步推出多项购车权益:在叠加预售权益的基础上,首批用户还将在上市期内获得5000元选装基金、熔云橙外观色限时免费(价值5000元)、交付礼包、复购/置换权益、智享升级(福利,提供给已开通XPILOT/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软件的小鹏车主,用于复购或置换G6 Max车型)等多重尊享权益。

小鹏G6定位中型纯电SUV,是小鹏SEPA 2.0『扶摇』全域智能进化架构下的首款车型,搭载包括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X-EEA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Xmart OS 4.0智能车载系统、X Combo私人订制、800V高压SiC碳化硅平台、前后一体式铝压铸车身、CI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在内的诸多核心技术。用小鹏汽车营销副总裁易寒的话来说,小鹏G6是目前小鹏造车的最高水准。

同时,何小鹏也表示,小鹏G6代表着小鹏对下一代智能电动汽车的思考,并将其比作iPhone 4对智能手机的价值。

今年3月,小鹏已经开放了XNGP第一阶段能力,广州和深圳用户率先可使用城市NGP功能,实现城市内A点到B点的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城市NGP推送后首月的里程渗透率超过60%;6月,小鹏宣布在北京开放城市NGP,在北京各环线及主要快速路也可使用城市NGP功能,这也让小鹏成为行业内首个在北京城区内开放的高等级智能辅助驾驶的车企;接下来,小鹏汽车还将在更多城市推出XNGP通勤模式,目标是下半年在50个城市开放,2024年在全国200个城市开放。同时还在下半年推出AI代驾模式。

目前,XNGP周用户渗透率已经达到94.6%。小鹏表示,未来完全形态的XNGP系统将不依赖高精地图,在全国各个城市都能实现高速、城市、地下停车场等各种场景的连接,助推“无人驾驶”加速走进现实。这也是为什么小鹏将G6定义为『无人驾驶前最后一款车』。

考虑到小鹏汽车近期的销售数据、财务报表并不乐观,小鹏G6也被行业内外视为小鹏重振旗鼓的关键。6月9日小鹏G6正式开启预售,72小时内便收获超过25000张订单,让小鹏团队看到了新曙光。

如今,小鹏G6正式上市,搭载诸多核心技术,而售价依旧控制在20.99~27.69万,在同级市场中极具竞争力。

小鹏汽车CEO何小鹏本人也对新车寄予厚望:“2023年第一季度,我对公司的战略、组织和管理团队进行了果断的调整。我很有信心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打造产品销量、团队士气、客户满意度和品牌口碑的正循环。我们首款采用SEPA2.0技术架构的新车型小鹏G6将会成为中国20万~30万新能源市场最受瞩目的热销爆款SUV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