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了,这些车还在加价!物有所值还是人傻钱多?

2023年07月02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今年,消费者们应该都见到了各大车企打价格战的决心,新能源领域的比亚迪都开始降价还加量,传统豪车市场比如BBA旗下的主销车型优惠幅度也很惊人,不过在高端市场,一些车仍然还在加价销售,为何它们如此受欢迎呢?

丰田 全新埃尔法/威尔法

厂商指导价:89.90-90.90万元

6月21日,丰田全新一代埃尔法/威尔法正式上市,由于这两年国内中高端新能源MPV市场涌现出众多新车,很多消费者都认为这俩不仅不会加价,可能还会降价,毕竟丰田如今的品牌影响力也大不如以往。但没想到新车起售价涨到了89.90万,并且首批车型还得加价20-25万,如此一来它们的实际价格达到了百万级,“加价神车”名不虚传。

这倒不是因为全新埃尔法/威尔法产品力有多强,它们更大的价值在于社会属性,毕竟对于购买它们的消费者来说,车不仅仅是代步工具,更是身份的象征,较少的配额让它们产生了稀缺性,而稀缺性正是提高身份和地位的重要属性,只能说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当然,全新埃尔法/威尔法有着足够的豪华感、空间和舒适性,和老款相比,在设计、智能化以及动力上均有提升,作为MPV绝对是合格的。

更重要的是,全新埃尔法/威尔法一旦卖便宜了,无疑会挤压到赛那以及格瑞维亚的生存空间,作为在国内耕耘多年的车企,丰田自然是懂得市场尺度的,相信不久之后我们就能在各大高档场所见到这两款车了。

奔驰 G级

厂商指导价:142.48-189.90万元

作为奔驰人气最高的车型之一,奔驰G级凭借着出色的越野能力以及富有传奇色彩的历史备受土豪们的喜爱,就连此前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G 350都供不应求,虽然它此前因为排放问题而停产退市,但今年换装了符合国6B排放认证的2.0T四缸发动机后又杀了回来,当然,加价依然是主旋律。

不过新款G 350刚上市,其加价幅度并不明朗,而G 500目前的加价幅度在25-35万左右,办完下来也得两百几十万,但和G 350相比,它拥有4.0T V8发动机,光是这一条就足够了,而且中规的G 500即便加价后的价格相比平行进口版也是更有优势的。至于AMG G 63,目前加价基本都在40万以上,落地三百多万,不得不说在顶级豪车这方面,奔驰要比宝马奥迪更有自信。

至于G级值不值得加价买呢,还是和前文一样,对于目标群体来说,它可以称作是当今“有钱人的入场券”,其灵魂则是奔驰的豪华品质与强大的技术实力,即便它未来电动化了,这个属性也不会改变,你认为呢?

路虎 揽胜

厂商指导价:142.80-332.80万元

在几十万的豪华车市场,路虎可谓是打折狂魔,优惠十多万的情况很常见,但即便如此销量依然距离BBA很遥远,而在高端市场,路虎的卫士和揽胜可谓是两棵摇钱树,不过卫士从最初的加价抢购到现在已经有了一定的优惠,全新揽胜则依旧需要加价,并且幅度还不少。

要注意的是,揽胜的基础版目前倒是有小幅优惠,不过因为销售区域限制,可能要做转籍操作,但是4.4T版本尤其是顶配的SV尊荣创世加长版,依然需要加价50-60万元,只能说有钱人还是多啊!入门车疯狂打折,高端车却加价出售,这种割裂感也可能就只能在路虎上见到了,当然,揽胜对于路虎来说也不是一个走量的产品,它更多是代表路虎的态度和追求,树立了品牌标杆。

而且这一代揽胜在各方面都有着大幅提升,它基于全新的MLA-FLEX架构打造,内饰和用料和科技配置均有更新,长轴距车型上还首次提供7座版,并且搭载了来自宝马的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拥有出色的全地形能力,这也是它的号召力为何如此之强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