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市场越卷,越要明确什么是真正的豪华

2023年07月02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续写上一代经典车型成功的同时,全新长轴距GLC SUV实力全面进阶!

撰文丨DAN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越来越多的自主、新势力品牌开始向传统汽车消费价值体系发起挑战,曾经被视为豪华品牌圈地经营的40万元以上市场中,新选手源源而来。

将时针拨回到四五年前,问及手握40万以上预算的消费者想买什么车时,大部分人的答案都会是BBA。现在,虽然在舆论场上充斥着各种“颠覆”“BBA 不香了!”这种言论但是从销量结构来看,消费者还是很诚实的,用真金白银投下了自己的一票。

以中型豪华SUV细分市场为例,在乘联会公布的一季度30万元以上高端SUV销量排行榜中,排在前三位的车型是宝马X3奔驰GLC、奥迪Q5L,可见纵使新选手层出不穷,但头部话语权依然牢牢掌握在豪华品牌手中。

这是因为,在行业变革的同时,豪华品牌也在蓄力变化,与新时代的消费需求持续碰撞出化学反应。在2023上海车展迎来上市,售价区间为427,800元-531,300元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就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1

读懂中国人的需求,GLC SUV一直在线

作为奔驰在中国市场最为畅销的车型,GLC SUV自2015年在中国推出初代车型以来,在中型豪华SUV市场上始终保持着领先地位。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首席运营官段建军在全新长轴距GLC SUV上市现场分享了一组数据:2022年,中国SUV市场份额为45.8%,同时,排名前20的豪华品牌销量中,豪华中型SUV占比最大,超过27%。作为豪华中型SUV这一细分市场的翘楚,奔驰GLC SUV已连续5年蝉联豪华中型SUV市场销量冠军。

热销的背后,是GLC SUV不断进化的产品力与奔驰让消费者满意的品牌力,让消费者全方位感受到豪华燃油SUV的魅力。

另一方面,随着时代需求的变化,GLC SUV的自我革新从未停止。例如,2019年轴距加长了100mm,充分满足国内消费者对后排空间的需求,乘坐舒适性大幅提升。2023年,全新换代的长轴距GLC SUV再加长,轴距达到2977mm,成为同级中最大的中型豪华SUV。与此同时,全新长轴距GLC SUV首次提供了三排七座布局选择,是首个同时提供五座和七座布局的中型豪华SUV,满足中国用户对于乘坐舒适性、灵活性和豪华性的多重需求。

02

真正的豪华,不止表面

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在智能化、电动化的冲击下,豪华车市场的新选手将颠覆者的口号喊得震天响,也获得了部分市场份额。然而,传统豪华品牌拥有的不仅是全球领先的技术积累,更有百年品牌在中国市场长期浸润的价值传递,这些都是新选手难以望其项背的优势。

GLC SUV所在的40-50万元区间,聚集了不少来自新势力品牌的车型,在没有品牌历史背书以及市场基盘支撑的情况下,这些品牌极力讲好故事,借助设计、智能等表层卖点冲破豪华车市场的城墙。不少人在谈论它们的价值时,喜欢用“撇开品牌价值不谈”来形容,但真正的豪华,品牌价值怎能撇开不谈?

豪华品牌,其品牌价值是产品、服务、渠道等产业链环节相互赋能成就而来的,体现了一个品牌从诞生到奠定市场地位,从技术研发、品牌文化到用户口碑等全方位的长期积淀。即便越来越多的后来者跨越技术鸿沟,进入豪华车市场腹地,消费者对豪华品牌的品牌信仰也不会轻易坍塌。试想一下,当产品的差异化逐步缩小,消费者自然青睐于拥有更低社交沟通成本、可以明确彰显品味与身份的豪华品牌,这便是谈论品牌价值的意义。

豪华品牌之所以豪华,除了有独特且不断传承的品牌故事、品牌标签之外,还拥有不断升级的强大产品力,符合不同时代的发展趋势。消费者选择豪华品牌,并不是为溢价买单,而是为不可替代的品牌内涵、不断精进的产品实力买单。

例如全面进阶的全新长轴距GLC SUV,除了有令人无法抗拒的三叉戟奔驰大标、向百万量级进化的用户基盘和口碑、高居细分市场前列的二手车保值率之外,还有着诸多引领性的产品优势。包括上述提到的长轴距大空间,以及奔驰一直引以为傲的豪华氛围,如沿袭S级的内饰设计、顺应智能化的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等,都是全新长轴距GLC SUV的杀手锏。它以不断向上进阶的产品实力,回应豪华车市场潜在消费者的渴望。依旧是面面俱到的能力,依然是诚意满满的价格,这样的全新长轴距GLC SUV,怎能让人不为之倾心?

从有形的产品力到无形的品牌力,GLC SUV都很好地诠释了何为豪华品牌该有的价值体现。它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细致洞察,以及超越客户期待的价值满足,成就了面世八年以来持续受到热捧,稳居细分市场头部阵营的佳绩。而在续写上一代经典车型成功的同时,实力全面进阶的全新长轴距GLC SUV,将以满满诚意,再一次占领消费者心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