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特斯拉学习!保时捷计划在中国投产,花40万买Macan不再是梦?

2023年07月02日 19:58: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保时捷计划在中国投产了?根据知名的媒体报道以及相关的资料披露,保时捷真的将在中国进行相关投产的工作,不过这次投产工作的工厂最大概率将会落地安徽合肥。目前安徽合肥已经有多家自主新势力以及大众在合肥进行相关的造车工作。这次保时捷预计落户合肥,将专心研发相关纯电车型。

这次的落户和之前的品牌不同,比如大众,现在分为一汽大众以及上汽大众,即便是纯电车型也是采用合资的形式。但是这次保时捷落户工作是向特斯拉学习,采用了独资的方式进行造车工作,采用独资的方式有好有坏,第一方面没有第二者参与利润分割,第二方面拥有更强大的独立权。其中在今年3月份保时捷发布的计划,保时捷汽车将会在2024年推出纯电车型Macan EV,前期将会以纯进口的方式引入,后期在华投产之后进行国产量产。

作为保时捷旗下最便宜的车型,保时捷Macan大概落地价也在50-60万元之间,当然要想有一个体面的选装配置的话,至少还得再加10多万元,落地价60-70万元,所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而这次若在中国投产的话,将会更大的降低造车成本,在中国建厂,无论是造车流水线还是三电成本和组装成本,中国都拥有十分强大的优势。作为最便宜的保时捷车型,后期花40多万拿下Macan EV可能并不是问题。

除了基于燃油车型打造的纯电车型之外,保时捷还将推出全新的纯电车型,在2026年推出内部代号为K1的首款旗舰纯电动SUV车型,动力方面预计将提供前后双电机以及四电机形式驱动,纯电续航里程预计可达700公里。可以期待一波了,毕竟纯电的豪华SUV在中国无论是终端优惠还是销量,最后的落地价的话语权一般都在老百姓那边。具体的情况还是需要等待保时捷官方确认,不过基本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若真的如此,你会考虑纯电车型的保时捷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