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奉劝你们别“唱衰”日系车了,我家换了3台混动车,还是丰田耐用

2023年07月02日 19:5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汽车圈现在有一个很不好的现象:部分人总喜欢给“买车行为”乱扣帽子,什么买特斯拉就是给别人送子弹,买日系车就是不爱国,买国产车就是交智商税。按照这种说法,目前市面上就没有值得购买的汽车车型。任何汽车品牌,都有它自家的特色和卖点,汽车行业历经100多年的残酷市场竞争洗礼,可以说能活到现在的主流品牌,基本都是属于精英中的精英了。任何一台车都有各自的优缺点,我们没有必要一味的去“捧高踩低”,再说很多人都是花自己的钱,买自己喜欢的车。这种行为对旁人没有造成任何伤害和影响,我们为什么要去干预或者批判别人的选择呢?

一个健康的汽车市场,就应该存在正向积极的激烈竞争,这样才能彼此促进,消费者最终才是受益方。试想如果有一天,合资汽车品牌真的全面退出中国,这样对中国汽车市场真的好吗?后续会发生什麽情况,认真揣摩下,定会让人不寒而栗。随着新能源技术的崛起,汽车电动化趋势逐步成为主流,比亚迪、长安、吉利等这些国产自主品牌,也都把握住了时代风口,一举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导品牌。这时又有人站出来说,我们的技术已经全面赶超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特别是对于日系车的恶意很大。

要知道,作为混动技术的开山鼻祖,丰田的THS混动曾经地位在全世界都是举足轻重,早期成为很多主流车企卡脖子的技术难题,甚至大众都想出资跟丰田买混动专利。所以我们总会听到这么一句话:混动只有两种,一种是丰田,一种是其他。时至今日,广汽丰田旗下的HEV车型,例如雷凌、凯美瑞、赛那、汉兰达等,都是各自细分领域HEV车型的销量第一。丰田目前在全球市场的地位,仍然是头部品牌,屹立几十载地位不倒,你能说丰田没有两把刷子吗?

奉劝你们别“唱衰”日系车,从车主角度来看,我家换了3台混动车,还是丰田耐用。因为舅舅一直在武汉本地从事出租车行业,车作为营生糊口的工具,他唯一的两点要求就是可靠难用和经济省油。像他们跑车的频次,一年下来几十万公里都是稀疏平常,几年下来换了3台混动车,舅舅表示还是广汽丰田雷凌双擎耐用。所以这台车5年销售了20多万台,不是没有道理的。

虽然现在市面上的混动技术种类很多,涉及到的品牌车型也不少,但是要论全球总体混动车型保有量,还得是丰田最多。如此情况之下,你何曾听说过广汽丰田混动车型冒烟、自燃、爆炸的?经由市场验证告诉我们,广汽丰田混动的可靠稳定是毋庸置疑的,丰田体系对于产品质量和安全的把控,也是极为严苛的。就单论这个卖点,他就已经击中很多中国老百姓的需求痛点,天花乱坠的屏幕、冰箱说的再牛,都不如产品本身稳定可靠来的重要。

目前广汽丰田发布的第五代电混双擎技术,已经是历经5代26年进化的产物,可见丰田公司对其的重视程度,和坚定不移的电动化研发方向。这套智能电混双擎技术也首次搭载在全新雷凌身上,更极致、更精密、更智能的电动化解决方案,也赋予了全新雷凌更具竞争的产品力。

所以你以为的广汽丰田已经在新能源时代落伍,殊不知它的电动化进程更进一步,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技术的加持,让雷凌这台车的电动化属性卖点越发明显。首先就是全新雷凌双擎由老款的镍氢电池升级为能量密度更高的三元锂电池,电机功率也全系提高至70kW,大电池和大电机的加持下,这台车的动力更强、油耗更低。并且还没有纯电汽车的续航焦虑和充电焦虑,加满一箱92号汽油,可以续航超800多公里。

其次,全新换代的雷凌把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纳入了产品打造重点之一,全系标配L2级智能驾驶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安全预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一应俱全。

最后就是驾驶座舱的升级和智能互联功能的提升。全系标配10.25英寸中控大屏,支持Carplay、Carlife、Hicar三种手机互联方式,并且车机是具备后期OTA升级功能,保证系统软件的常用常新。

所以广汽丰田不仅有稳定可靠的口碑做背书,还有不断升级的核心技术和智能化科技。中国汽车市场就应该多多吸纳这样的合资企业,和国产品牌共存共荣,互相促进,这才是技术向上的智慧解决方案。对此,你认同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