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百3秒级,配备后轮转向+空悬,奇瑞的高端电车一出手这么狠?

2023年07月02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i尚电动

在燃油车时代,如果你要说哪个自主品牌的技术最让人印象深刻,那奇瑞一定是其中之一。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奇瑞都头顶着自主理工男的标签,在汽车核心的三大件技术上,奇瑞属于极少数拥有绝对话语权的。

但是,眼下电气化大势所趋的背景下,如果你试图去寻找奇瑞和新能源之间的联系,会发现二者的关联并不算多。虽然混动技术已经在自家产品线上铺开,但一旦涉及到纯电,除了那几台“微型电动车”之外,似乎也没有什么值得一提。

好在,奇瑞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在今年上半年,奇瑞就已经发布了一系列新能源战略和全新品牌。比如旗下的中高端品牌星途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前不久,星途就发布了旗下的全新新能源系列星纪元STERRA。

作为星途旗下的新能源系列车型,星纪元 STERRA未来将走纯电+豪华+智能化这条路线。其命名STERRA是源自于Star和Era两个单词的合成词,意味着在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主流大众阶段。很明显,从各个角度来看,星纪元 STERRA就是瞄着造车新势力来的。

据了解,星途将会基于新系列带来两款全新纯电车型“星纪元STERRA ES”以及“星纪元STERRA ET”,两车分别定位纯电中大型轿车与纯电中大型SUV。按照计划,首款星纪元STERRA ES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上市销售,星纪元STERRA ET则预计在明年上半年上市。

虽然离正式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但就在最近,星纪元STERRA ES的实车就在网上曝光,结合官方此前公布的信息来看,这台车可着实来头不小。

星纪元STERRA ES定位于一辆中大型轿车,新车基于E0X高性能电动平台打造,在动力和智能化方面,都很有看头。

首先是动力层面,新车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个版本。其中,单电机版本采用SiC碳化硅功率模块,峰值功率265kW;双电机版本采用八合一电驱总成,最大功率可以达到700马力的级别,拥有3S级别的百公里加速水平。

续航方面,星纪元STERRA ES将搭载奇瑞自研的NP2.0电池包,根据版本的不同,新车将拥有500-700公里的续航水平,在800V高压平台作用下,充电5分钟就可续航150公里。

和这套动力系统同样硬核的,还有星纪元STERRA ES的底盘。据了解,新车将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架系统,底盘均采用全铝材质打造,而像是空气悬架和CDC连续阻尼减振控制系统将全系标配。此外,根据E0X纯电平台的介绍来看,后轮转向也很有可能出现在新车上。

除此之外,在新能源车重点的智能化方面,虽然官方没有公布太多信息,但像是高通8155和8295芯片、2.5K中控屏幕、雄狮智云6.0系统以及激光雷达这些都不会缺席。

不难看出,在新能源汽车关键的三电和智能化层面,星纪元STERRA ES展现出了很强的硬件水准,这也和奇瑞理工男的形象十分相符。但反观在设计层面,这种“直来直去”的风格就显得有些生硬了。

根据最近曝光的实车来看,虽然星纪元STERRA ES整体的风格有着很强的新能源属性,但是从细节来看,大量元素的叠加下还是会让人有种用力过猛的感觉。

具体从车头来看,新车的前大灯下方采用了羽翼式的灯组,主灯虽然非常简约,但下方大面积的灯语屏,配合上上方的贯穿式灯带,综合呈现出的效果却并不算简约。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造型,狭长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与此同时,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大尺寸轮毂等也是应有尽有。

从这些细节上,虽然可以看出星途是有意在通过多种多样的设计元素来突出新车的时尚运动感,但过多的搭配反而会让人觉得缺乏辨识度,记忆点不深。

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星纪元STERRA ES未来的价格大概率是在20——30万之间。在这个价位,它要面对的对手除了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小鹏P7i这些老面孔之外,还有飞凡F7、岚图追光这些后起之秀。

对比来看的话,星纪元STERRA ES仍然继承了奇瑞在燃油车时代的优势,就是很强的机械素质和不错硬件水准。但是,放在如今的新能源时代,这些对于别的品牌来说似乎也并不算难事,所以同样的基础上,更多的就是要拼调教、拼经验了,在这方面,相信背靠奇瑞的星途还是有一定的话语权。当然,这一切的基础还是要建立在价格之上,如果星纪元STERRA ES未来上市的价格还不错的话,那相信还是会有着一定的竞争力。

​以上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