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理想L8便宜9万,但性能与舒适更胜一筹,福特锐界L已锁定爆款?

2023年07月02日 23:53: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不可否认,在新能源汽车这条崭新的赛道上,传统车企相较于造车新势力失了先机,但这却并不意味着这场“新旧之争”的结局已成为了定局。因为车市的竞争其实就犹如一场漫长的马拉松,获胜的关键并不在于谁的起跑更快,而是在于谁的后劲更足。

(锐界L)

很显然,论“后劲”,那些拥有几十年造车经验与积累的传统车企自然会更有优势;实际上也确实是如此,这不,福特汽车就在近日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带来了福特锐界L这款超重磅的“反击之作”,它的出现或极有可能严重威胁到理想L8等新势力车型的地位。具体来说:

价格有优势,品质也更有保障

相较于理想L8这款理想ONE的换代车型,全新的福特锐界L俨然是一个“后来者”,而作为“后来者”要想打开市场,价格是一大优势。

(锐界L)

(理想L8)

福特锐界L相较于理想L8的价格优势正是非常大,因为这款新车的厂商指导价为22.98-30.98万元,且采用混合动力的E-混动版也才24.98万元起;反观理想L8也是混动动力,可价格却是33.98-39.98万,仅是门槛就要比福特锐界L高出9万。而车辆的价格更低,自然能让更多的消费者负担得起,所以,福特锐界L仅是受众人群就要比理想L8多出不少。

(锐界L)

与此同时,对比理想L8,福特锐界L还可以说是“低价高质”,毕竟福特这家传统车企对于车辆路试的要求、品质检验的标准,都是出了名的严苛。尤其是福特锐界L所在的锐界车系,它们更是凭借着自身优异的品质在全球斩获了超100万台销量,是公认的皮实耐造。反观理想L8,它的销量虽然也还不错,但品质如何却依旧需要时间检验,毕竟咱们买台车,可不只是开一两年。

座椅舒适VS“冰箱+大彩电”,你会怎么选?

从座椅布局来看,无论是7座的福特锐界L,还是6座的理想L8,它们的受众人群都是多人口家庭,而这部分消费者都非常注重车辆的舒适性怎么样,以及会比较关注车辆是否能让一家人在出行中都足够舒适。

(理想L8)

其中,理想L8得益于车载冰箱营造出的豪华乘坐体验。不过,车载冰箱,了解的人应该都知道,这是能通过后期加装的,且成本也不高;至于理想L8的“彩电”,我觉得就像家里的电视一样,装饰作用很大,实际使用的频率或许会很少,且很多车主也表示,不敢让家里的小孩看太多电视,怕伤害眼睛。

(锐界L)

福特锐界L也是跟理想L8一样,拥有3米左右的轴距,以及包裹性媲美沙发的座椅,因此,它也能照顾到车上每一位乘员对于舒适性的要求。而且,比理想L8做得更好的是,福特锐界L的座椅设计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也就是能更好地贴合人体的头部、腰部、腿部和肩部,并使得乘员实际坐上去后会觉得更加放松,以及有利于在长途乘坐中削减乘员的疲惫感。

(锐界L)

并且,福特锐界L它的第二排却得益于拥有带腿托的悬浮式座椅、双无线充电,以及支持通风、加热和温度独立调节等,从而打造出了二排头等舱乘坐待遇。这种设计在笔者看来是比“冰箱+彩电”要实用许多的,因为其既相当于给用户在户外、公司的停车场提供了一个舒适又安静的午休空间,也能在四人及以下出行时,让第二排的老人或小孩享受到堪称顶级的舒适。很关键的是,福特锐界L的第二排座椅还支持一键零重力模式,操作起来也很方便。所以,相比之下,其实福特锐界L是要比理想L8更懂舒适的。

大马力混动VS增程混动,性能与经济性均是完胜

除了乘坐舒适性之外,消费者也普遍对车子的性能有要求。而福特锐界L与理想L8的共性在于性能都比较强,像福特锐界L是2.0T大马力混动,零百加速可跑进7秒级,开起来既轻快又不缺驾驶激情,且能保持长时间动力的稳定输出。

(锐界L)

(理想L8)

不过,要注意的是,在跑长途时,理想L8由于增程器只有113KW最大功率,很难做到长时间及时给电池充电,从而很容易出现馈电;这时候,理想L8的动力将会比较孱弱,跟普通的1.5T动力车型差不多,并由于自身有着2.5吨左右的车重,开起来会让人觉得是“小马拉大车”,以及会有比较强的发动机噪音。反观福特锐界L的大马力混动却是很难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它的那台2.0T发动机拥有202KW最大功率与405N·m峰值扭矩,能轻松带动电机与发动机同时工作,所以可时刻给到驾驶者充沛的动力。

(锐界L)

(理想L8)

而且,理想L8在出现馈电时,油耗也比较高,几乎能来到十多L,这也使得它的综合油耗来到了8L、9L左右,必能由于是加95号汽油,所以,用车成本甚至比同排量燃油车还要高出不少。而福特锐界L却是百公里油耗低至6.31L,并只需加注92号汽油,从而日积月累之下,它会比理想L8省下不少的用车成本,显然更加“新能源”。

写在最后

当传统车企开启了反击,造车新势力旗下的车型将很难拥有优势竞争力。正如福特锐界L,它不但于品质、价格层面相较于理想L8拥有明显的优势,同时也打造出了更符合用户需求的舒适空间,以及更加优质的动力与经济性。更是凭借自身优势成功挤进25万大马力混动7座SUV可选择车型榜首。由此可见,国内车市中的“新旧之争”其实才刚刚拉开帷幕,且目前来看,传统车企凭借着更优秀的用户需求洞察,以及更深厚的技术底蕴与实力,还将逐渐占据上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