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国民跑车哪吒GT,惊喜一面不只是17.88万的售价

2023年07月03日 00:05: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哪吒GT的售价为17.88万元起,同时还有出色的加速性能和丰富的配置用料,是一款能耍酷,又可以舒适代步的国民跑车。

撰文丨余家进

责编丨江峰

设计丨PinZow

拥有跑车是几乎每一个爱车人士心中的梦想,也是自主车企一直以来的追求,但是在燃油车时代,跑车技术基本被海外车企垄断,自主车企的跑车之路均逃不过失败的宿命。如今进入新能源时代,新能源技术的崛起,给了自主车企更多可能性,国产跑车成为了现实,比如哪吒汽车就带来了国民跑车哪吒GT。

既然是国民的跑车,那么价格上当然要有惊喜,哪吒GT在上海车展上公布了售价为17.88-22.68万元,相当亲民。而在哪吒GT公布售价前,轱辘哥也对这款车进行了详细试驾,这款车的惊喜还体现在产品力层面,炫酷的一面不只是外观造型。

很快,也很舒适

既然是跑车,当然要着重体验哪吒GT的驾驶性能,从性能数据来看,哪吒GT的表现不俗,零百加速3.9s,并且还有弹射模式供选择。从加速体验感来看,哪吒GT有着敏捷且强劲的加速力,并且由于车辆的重量比很多四门轿车和SUV要低,只有1.85吨,所以加速灵活性会感觉比大部分纯电动车更好,即使在经济驾驶模式也有这种体验。

如果想要体验最强的加速感,选择弹射模式,加速时,强大的推背力会把人压在椅子上,同时音响会模拟出发动机加速时的声浪,多维度给人强烈的运动感。不过启用哪吒GT的弹射模式有一定要求,需要车辆停下,然后长按驾驶模式按键三秒,双踏板同时踩下,松开刹车即可体验弹射而出的加速感。轱辘哥认为这个操作有点繁琐,如果能集成一键控制,或者给个运动+模式,操作起来更便利。

不过,即使哪吒GT的加速性能强悍,但它依然保有了舒适性,这主要体现在方向盘和悬挂调教上。这款车的方向盘转向助力有舒适、标准、运动三个模式,尽管三个模式的转向阻尼有变化,但是电子味道依然比较浓。这种设计不适合喜欢纯粹驾控感的轱辘哥,但是在城市里开车,轻盈的方向盘确实让人更加舒服。

另外,哪吒GT的悬挂调教也保留了一定的柔软度,并不像其它跑车那样硬邦邦,所以在车辆快速过弯时,悬挂压缩行程比很多小跑车多一点。不过比较好的是,悬挂被压缩到1/3左右行程后就展现出不错的支撑性,所以车辆在快速转弯状态下,车身侧倾也不会很明显。也就是说,哪吒GT在悬挂调教上没有追求极致的硬朗感,而是考虑了日常用车舒适性,不得不承认,这款车在面对城市道路小坑洼带来的颠簸感,均过滤得不错,是一款适合长途驾驶的跑车。值得一提的是,哪吒GT还有着相对其它跑车更好的离地间隙,日常用车也许担心经常磕底盘。

其实对于哪吒GT保留舒适性的设计不难理解,GT的译名就是Grand Touring,所以除了性能,哪吒GT还注重驾驶者的美好生活体验,这需要车辆具备足够的舒适性,既可以舒舒服服地在城里里代步,又能够从容地带着用户追寻诗和远方。

高端座舱,更显惬意

其实从坐进哪吒GT那一刻起,就能感受其设计主要偏重舒适性,这款车的乘坐空间比很多跑车都要宽敞,大家不妨想想曾经体验过的跑车,它们为了压低车身重心,驾驶舱的头部空间通常比较小,所以人坐在里面会有一种压抑感,而哪吒GT的底盘有电池来降低整车重心,所以车内空间能提供更好的乘坐体验,同时又能保证一定的驾控灵活性,同时宽大的前挡风玻璃也让人的驾驶视野宽敞。

另一方面,哪吒GT还通过丰富的高档用料来保证舒适乘坐体验,更炫酷的是,智能科技配置武装到牙齿。轱辘哥说几个比较罕见的配置,第一个是导航系统能够看抖音,假如你想导航去一个美丽的地方,那么可以提前通过屏幕看当地的美食和景色等方面的抖音内容,这个功能有助你提前做好出游规划。

此外,哪吒GT还有大嗓门功能,开启后,车辆犹如一个扩音器,能够将车内人员的声音扩散至车外,说实话,一开始轱辘哥觉得这个功能的作用并不大,但是想了想很多地方禁止鸣喇叭,又或者遇到有行人在道路上阻碍车辆行驶,鸣喇叭不礼貌,那么通过大嗓门功能就可以跟车外的行人进行友好沟通。

至于其它配置,对于自主纯电动车来说是常规操作了,比如游戏、唱K等,并且哪吒GT的中控屏用了8155芯片,用起来的流畅度也是相当不错的。同时,哪吒GT还配备自研的NETA PILOT 2.5版本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双地平线征程3芯片,可以实现L2级自动驾驶功能,这个级别在L2.5和L2.9满天下的市场上并不算先进,不过驾驶辅助系统的功能在工作时给人的感觉比较成熟。

比如车道居中功能,能让车辆稳定在车道中央行驶,又比如自适应续航功能,加减速的判断时机比较精准,同时整个过程也比较线性,所以长途开车使用哪吒GT的L2系统可以有效降低驾驶疲劳度。不过哪吒GT的L2系统不是全系标配,最低配没有,否则,17.88万元的560 Lite版本就值得入手了。

既然是舒适出行而来的跑车,怎能没有实用的载物空间,哪吒GT前后双备厢提供总347L储物空间,两个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在话下,而且,轱辘哥发现哪吒GT的后备箱进深也很长,装载大尺寸行李厢也不会有明显压力。

实际上,哪吒GT的配置亮点还有很多,但是无论配置多少,哪吒GT的表现始终离不开一个调性:舒适。虽然哪吒GT有一个炫酷的造车造型,但是想从它身上得到犹如丰田86、斯巴鲁BRZ等小跑车的驾控乐趣并不现实,反而想要这款车在提供一定加速激情的基础上,又有舒适的用车感受,那么哪吒GT能轻松满足你的追求。也就是说,假如你想要一辆产品力比较全面,既能有一定的运动感,又可以日常舒适代步的小跑车,可以毫不犹豫地选择哪吒G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