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集团发布“NEXT”计划,冯兴亚:燃油车企要保持高度警惕

2023年07月03日 04:05: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丰富的技术储备、完善的产品矩阵以及强大的体系力,是广汽集团迈入“电动化+智能化”双核战略2.0时代的最大底气。

撰文丨JR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借助新能源战线快速崛起的广汽集团,显然想要乘胜追击。

在2023年上海车展上,广汽集团携旗下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四大品牌多款电动化产品参展。除了带来传祺E9和埃安Hyper GT等新车外,还发布了非常重磅且更加聚焦的未来发展规划——“NEXT”计划。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随着电动化时代的到来,汽车行业竞争正从单一的‘产品’竞争,转变为‘产品+生态’竞争。因此,广汽‘NEXT’计划还将着力打造能源科技及能源生态、智能科技及出行生态、产业链及产业集群生态三大支撑。”

发布“NEXT”计划,传祺E9预售

在车展发布会结束后,My车轱辘受邀参加了一场小范围的对话,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透露一个信息:“今年的车市竞争非常激烈,消费者的购车观念也在发生改变,在燃油车与电动车之间摇摆,燃油车(企)要保持高度警惕。”

面对如此内卷的汽车市场环境,广汽集团该如何接招?据悉,广汽集团计划向电动+混动+智能化转型,取名为“NEXT”计划。NEXT为“New EV+XEV Transition”的缩写,N代表全新,E代表EV是广汽埃安,X是XEV这个就是广汽传祺接下来最重要的发展方向跟战略,包括向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REV(增程式电动车)、HEV(混合动力)的转型。T代表Transition转型跟变革。

本次车展,广汽传祺首款插电混动新车型——传祺E9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推出PRO、MAX和宗师版共3款车型,预售价区间33万-39万元。该车搭载2.0T插混动力,匹配传祺自研的GMC400混动专用变速箱及弹匣电池等,实现综合续航超过1000km。另外,第二代GS8 和全新B级MPV等车型接下来也将以插电混动版本登场。

随着传祺E9的到来,广汽传祺正式进入“电动化+智能化”双核战略2.0时代,并且肩负集团转型重任。“如果广汽集团仅仅把重点放在埃安纯电车上,就会失去PHEV、HEV的发展机会。后两者都是有内燃机的,埃安定位纯电车不能做,因此,带内燃机的车型重任由传祺来承担。”冯兴亚在接受My车轱辘采访时表示,到2025年,传祺停止生产和研发传统的燃油汽车,到2028年停止销售纯粹的燃油车。

埃安发布“快速补电+V2G”计划

在广汽集团这次发布的“NEXT”计划中,还有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广汽埃安负责推进的“快速补电+V2G”计划。随着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充电便利性已经成为用户的最大痛点。为了解决用户痛点,广汽埃安将围绕着“补电快”、“覆盖广”、“距离近”三大方面来布局补能网络。据了解,埃安目前已建设运营超400个充电站,2500个充电桩,预计到2025年将建成2000座超级充换电中心和超过20000个充电桩。

另外,埃安还公布了V2G车网输电计划,V2G就是电动车给电网反向输电。一方面可调节电网负荷,另一方面将V2G技术推广到私人用桩,实现私桩反向输出,让用户在家就能松赚钱。可以说,广汽埃安祭出了“快速补电+V2G”两大行动计划,开启了进一步的能源网络大规模布局。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首款搭载V2G技术的昊铂王牌车型Hyper GT以及赛道版Hyper SSR车型就共同亮相。其中Hyper GT最受重视,轱辘哥在埃安展台看到,该车型多种颜色款式同时展出,占据埃安展台近一半位置。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在专访中也表示:“Hyper GT我们现在期待值还是寄予它厚望的,要把昊铂GT打造成月销过万的车。”

之所以对Hyper GT那么有信心,因为这款新车确实有着不少亮点。例如30万级别唯一带有旋翼门和三段式尾翼的GT轿跑、0.197 Cd的量产车风阻系数、零百加速4.9秒等。最关键的是价格有竞争力,目前预售价区间为21.99—33.99万元,其中七翼版仅需24.59万。这也是埃安想要凭借高性价比优势挑战特斯拉Model 3策略的体现。

得益于更多竞争力十足车型的推出,广汽埃安也向更高销量目标发起冲击。据悉2023年广汽埃安销售目标是保50万辆挑战60万辆,2025年争取达到100万辆。今年第一季度,广汽埃安取得8.03万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79%,达成全年目标的16%。

丰富的技术储备、完善的产品矩阵以及强大的体系力,是广汽集团迈入“电动化+智能化”双核战略2.0时代的最大底气。随着NEXT战略的发布,相信有着明确前进方向的广汽集团,还将不断创造属于它的高光时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